身份证过期补办需要什么资料二代(身份证过期补办需要什么资料)

来源:
导读 大家好,小库为了大家解答以上身份证过期补办需要什么资料二代,身份证过期补办需要什么资料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身份证过期补办需

大家好,小库为了大家解答以上身份证过期补办需要什么资料二代,身份证过期补办需要什么资料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身份证过期补办需要什么资料二代,身份证过期补办需要什么资料的信息,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解答:

1、 如果身份证过期,需要带户口簿原件。根据我国身份证管理规定,办理居民身份证的程序如下:公安机关应当自公民持相关材料向常住户口所在地户籍管理机关提交《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之日起60日内发放居民身份证;在交通不便的地区,延长时间不得超过三十日。

2、 如果身份证过期,需要带户口簿原件。根据我国身份证管理规定,办理居民身份证的程序如下:所需材料:(《户口簿》;(近期居民身份证标准照片三张(需彩色照片,制作身份证所用照片为申请人近期一寸白底无边框免冠头像)。持上述材料,到常住户口所在地户籍管理机关申领居民身份证,并缴纳证件工本费。如果你丢失了居民身份证,你必须支付证书费用。公安机关应当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之日起60日内发放居民身份证;在交通不便的地区,办理时间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时间不得超过30天。如果你的身份证过期了,你需要在当地派出所申请一张新的身份证。如果急需,建议先办理临时身份证。

3、 根据《中华人民居民身份证法》第十条申请居民身份证,应填写《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提交户口簿查验。03010第十一条国家决定换发新一代居民身份证,居民身份证有效期届满,公民姓名发生变化或者证件严重损毁、字迹不清的,公民应当申请换发;居民身份证登记事项存在错误的,公安机关应当及时纠正并换发新证;当你拿到新卡时,你必须归还原卡。居民身份证遗失的,应当申请补发。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有前款情形之一的,可以申请换领、换领或者补领新的居民身份证。公安机关在办理常住户口迁移手续时,应当将公民常住户口地址变更情况记录在居民身份证机读项并告知本人。03010第十二条公民申请领取、换领、更换居民身份证时,公安机关应当按照规定及时办理。公安机关应当自公民提交《中华人民居民身份证法》之日起60日内发放居民身份证;在交通不便的地区,办理时间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时间不得超过30天。在申请领取、换领或者更换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公民可以申请临时居民身份证,公安机关应当按照规定及时办理。具体办法由国务院公安部门制定。

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帮到你,文章到此讲解结束。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