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水被证明对温室番茄有帮助

来源:
导读 在世界上最干旱的大陆上最干旱的州,南澳大利亚州的农民敏锐地意识到缺水和干旱的影响。因此,在灌溉方面,了解哪种方法最有效对于作物的可

在世界上最干旱的大陆上最干旱的州,南澳大利亚州的农民敏锐地意识到缺水和干旱的影响。因此,在灌溉方面,了解哪种方法最有效对于作物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现在,南澳大利亚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水质和缺水灌溉方案均对作物生长,产量和水生产率产生重大影响,而再生废水获得了最佳的总体效果。

在温室种植的番茄上测试不同的水源,再生废水的性能均优于地下水,并且混合使用50%的地下水和50%的再生废水。

研究人员还确认,采用亏缺灌溉策略(以可控方式限制灌溉的灌溉)的种植者在80%的容量下表现最佳,既可确保最大的水利用效率,又可保持出色的作物生长和单产水平。

首席研究员和UniSA博士学位。候选人Jeet Chand说,研究结果将为农民提供有价值的见解,以实现生产性,有利可图和可持续的农业管理。

钱德说:“在干旱和干旱的农业地区,水是一种非常有价值的商品,这使有效的灌溉策略和替代水源对农业生产至关重要。”

“赤字灌溉是农民通常使用的一种策略,它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用水,同时最大限度地提高作物的生产力,但是要找到温室种植的产品的最有效平衡可能是棘手的。在我们的研究中,我们测试了温室种植的番茄的最佳水分亏缺水平,这表明在阿德莱德北部平原,水能达到田间生产能力的80%是最佳番茄生长的最佳选择,而使用可循环利用的废水可增强这些结果,不仅使植物(通过提供更多的养分)和农民(通过减少对肥料的需求,但对环境也有好处。”

阿德莱德北部平原占南澳大利亚州番茄产量的90%,是整个澳大利亚最大的温室覆盖面积。

这项研究模拟了整个最受欢迎的生长季节以及两年内该地区番茄的生长条件。它在四种灌溉方案下测试了地下水,再生废水以及两者的50:50混合比例,土壤湿度分别为田间持水量的60%,70%,80%和100%。

毫无疑问,通过100%的田间生产能力实现了最高的生长水平,但是温和的水分胁迫(80%的水生产能力)在不显着降低产量的情况下提供了积极的用水效率。

钱德说,尽管结果对番茄产业是积极的,但对于家庭园艺番茄爱好者来说,这也是一个好消息。

钱德说:“如果您是能够使用经过验证的循环水的幸运地区之一,那么您的花园也可以从其额外的养分中受益。”

“请记住,灰色水(即浴缸或碗碟中的水)与循环水之间存在显着差异,因此请务必与供应商联系检查水源。但是,如果您可以使用循环水,那就太好了!您的西红柿会变得疯狂起来,您将成为所有邻居的嫉妒对象。”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