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ly星系JO206的磁场

来源:
导读 一个国际天文学家团队已经对所谓水母星系气体尾部中普遍存在的物理条件有了新的认识。他们对导致星系盘外尾巴中形成新恒星的参数特别感兴趣

一个国际天文学家团队已经对所谓水母星系气体尾部中普遍存在的物理条件有了新的认识。他们对导致星系盘外尾巴中形成新恒星的参数特别感兴趣。他们分析了例如银河JO206中磁场的强度和方向。

来自波鸿大学(Ruhr-UniversitätBochum)的AnclaMüller和Ralf-JürgenDettmar教授与波茨坦的莱布尼兹天体物理研究所的Christoph Pfrommer教授和Martin Sparre博士以及来自意大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INAF)的同事共同描述了他们的发现, Selargius和Bologna于2020年10月26日发表在《自然天文学》杂志上。

强磁场

水母星系是落入星系团中心的星系,因此运动将星际气体推向相反的方向。这导致形成一条尾巴,使这些星系具有类似水母的外观,并因此具有其名称。由INAF撰写的当前论文的作者之一比安卡·波吉安蒂(Bianca Poggianti)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在较早的研究中表明,水母星系的气体尾部可能形成恒星。星系中的磁场可以促进恒星形成这一事实是众所周知的。然而,尚未确定的是,在稀有的水母尾巴中也是如此,由于其亮度较低,很难研究。

由安克拉·穆勒(AnclaMüller)领导的团队现已朝着解决这一问题迈出了第一步。研究人员分析了银河JO206的磁场结构。他们已经证明,不仅星系盘具有强磁场,而且气体尾巴也具有强磁场。“考虑到异常高比例的极化辐射,我们可以得出结论,磁场沿着尾巴非常精确地对准,” AnclaMüller解释说。

计算机模拟提供了可能的解释

该小组使用计算机模拟构建了一个可以解释异常参数的场景:“当水母星系飞过星系团时,它的磁场像地幔一样围绕着银河系,并且由于高银河系速度和冷却作用而被进一步放大和平滑。效果”。这个过程可以放大JO206的磁场,并产生高比例的极化辐射。

在模拟的基础上,研究人员提出了以下理论:JO206高速落入星系团的中心,因此磁场相互作用,并且来自银河系之间介质的热风导致等离子体积聚。一定比例的等离子体在气体尾部的外层冷凝,在此与剩余物质混合。“这将为恒星形成提供足够的物质,”安克拉·穆勒(AnclaMüller)说。“看看这张图片是否可以通过对其他物体的进一步测量来确认而令人着迷。”

“为了验证水母星系JO206的观测所提出的假设,我们正在澳大利亚,南非和美国使用射电望远镜观察其他尾巴相似的星系,”波吉安蒂总结说。“对JO206磁场的观察是迄今为止在水母星系中的同类研究中的第一次,也是迄今为止唯一的研究。我们需要更多的观察来了解发现的现象是普遍的还是异常的。这也将使我们能够了解什么联系存在于磁场和星系盘外的恒星形成之间。”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