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游戏时间表从Pong到主机大战

来源:
导读 自从1970年代出现了第一台基本的街机以来,视频游戏已经走了很长一段路,其中包括 Pong, Pacman和 Space Invaders等产品。 自那时以

自从1970年代出现了第一台基本的街机以来,视频游戏已经走了很长一段路,其中包括“ Pong”,“ Pacman”和“ Space Invaders”等产品。

自那时以来,每一代人都获得了飞速的技术进步,该行业现在已经价值数十亿美元。

随着微软Xbox Xbox和索尼PlayStation 5的发布仅几天之遥,以下是视频游戏的历程。

如今,Atari 1972年的“ Pong”游戏被广泛认为是第一个在商业上取得重大成功的视频游戏,它允许两个人在黑屏上玩乒乓球的基本游戏。

图形很简单,但是却很受欢迎,这款旨在在家中玩的游戏版本售出了100,000多个单位,为我们如今所知道的数十亿美元的游戏产业奠定了基础。

第一次大热门

“ Pong”的成功为1970年代末和1980年代初爆发的街机游戏打下了基础,狂热的“吃豆子”和外星射击游戏“太空侵略者”从数十亿美元的钱财丰富的年轻人中赚取了数十亿美元。发布高分。

但这是同时出现的家用游戏机(如Atari 2600和Nintendo NES)的出现,将视频游戏从商场带入了客厅。

在这一时期流行的游戏今天仍然引起共鸣。任天堂早期的一款游戏-1981年的平台游戏《大金刚》(Donkey Kong)扮演了一个角色,名为Jumpman,后来称为Mario,这是有史以来最著名的视频游戏英雄之一。

Atari 1972年的游戏“ Pong”为数十亿美元的游戏产业奠定了基础

控制台大战

随着游戏市场的增长,硬件制造商之间的竞争也随之增长,导致世嘉和任天堂在1990年代初发生了许多“控制台战争”。

世嘉最终取得了胜利-部分是由于其“刺猬索尼克”系列的受欢迎程度-但其《创世纪》游戏机从未像某些竞争对手那样长寿。

1990年代还为视频游戏带来了巨大的创新-在视觉呈现和情节方面。

第一人称射击游戏,例如“金眼”和动作冒险益智游戏“古墓丽影”,彻底改变了图形和讲故事的方式,为越来越多的观众提供了更加成熟的体验。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