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黄蜂袭击水下毛毛虫

来源:
导读 极少量的寄生类黄蜂可以被认为是水生的。在今天寻找的寄主或幼体阶段寻找潜在寄主或在水生寄主内部以内寄生物的形式生活时,我们发现的该物

极少量的寄生类黄蜂可以被认为是水生的。在今天寻找的寄主或幼体阶段寻找潜在寄主或在水生寄主内部以内寄生物的形式生活时,我们发现的该物种不到0.1%进入水中。

在Microgastrinae亚科(Bracoidae科)内,以前只有两个物种是水生的,这是基于它们对水生毛虫的寄生。但是,还没有人真正能潜入水中。

最近,在日本进行的研究工作中,加拿大国家昆虫保藏中心的Jose Fernandez-Triana博士及其团队发现并记录了第一只微型胃类寄生黄蜂,将其潜入水下几秒钟,以攻击并拔出毛毛虫。宿主,以便它可以在将卵放回水中之前先将卵产在它们体内。

有趣的是,黄蜂在开放获取,同行评议的《膜翅目昆虫研究》杂志中被描述为科学物种的新物种,并被赋予了惊人的名称“ Microgaster Godzilla”,因为它的出现使人们想起了科学家日本标志性的虚构怪物哥斯拉。

在视频中,可以看到雌性黄蜂在寻找寄主时走过漂浮的植物,尤其是蛾类Elophila turbata的幼虫,该幼虫用水生植物的碎片构建了一个可携带的箱子,并生活在水面附近。当黄蜂发现其中一种情况时,它会先四处移动并用触角反复探测。最终,它迫使幼虫从箱子中出来,并通过快速插入其产卵器使其寄生。在某些情况下,黄蜂必须完全浸没在水下几秒钟,以便找到毛毛虫并将其从箱子中拉出。为此,该物种进化出了膨大且强烈弯曲的tar爪,据认为该爪可用来在基质进入水中并寻找寄主时抓住基质。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