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发现大南瓜星系对

来源:
导读 美国宇航局哈勃太空望远镜的查理·布朗正在偷看一个最能形容为大南瓜的东西,它看起来像是万圣节的装饰,隐藏在一片繁星密布的天空中。看起

美国宇航局哈勃太空望远镜的查理·布朗正在偷看一个最能形容为“大南瓜”的东西,它看起来像是万圣节的装饰,隐藏在一片繁星密布的天空中。看起来像两只发光的眼睛和弯曲的雕刻笑容,是两个星系之间碰撞初期的快照。整个视野近109,000光年,大约是我们银河系的直径。

总体呈南瓜色的颜色对应于两个星系中衰老的红色恒星的辉光,其分类为NGC 2292和NGC 2293,它们仅具有一丝螺旋结构。然而,由于新生的星团沿着一条刚形成的尘土飞扬的手臂像项链上的珍珠一样散布开来,所以笑容微微发红。发光的眼睛是一对超大质量黑洞周围恒星的聚集。蓝色前景星星的散射使“南瓜”看起来像是万圣节派对上所有的闪光。

这对像南瓜一样的东西是怎么回事?

如果将两个煎蛋混合在一起,您会得到类似于炒鸡蛋的东西。整个宇宙的星系碰撞也是如此。他们失去了扁平的螺旋盘,恒星争夺成橄榄球状的空间,形成一个椭圆星系。但是,这种相互作用的对是一个非常罕见的例子,它可能导致更大的煎蛋-一个巨大的螺旋星系的构造。它可能取决于碰撞星系所遵循的特定轨迹。天文学家说,相遇的情景一定很少见,因为宇宙中只有少数其他例子。

研究人员说,制造“微笑”的幽灵臂可能只是重建螺旋星系过程的开始。手臂包含两个星系。当两个星系开始合并时,星际气体被压缩时最有可能形成。较高的密度会促使新的恒星形成。

动态二人组在Canis Major星座中隐藏了1.2亿光年,因此可以看到它远远位于银河系恒星充满前景的平面之后。因此,很难从野外看到的众多恒星中找出遥远的背景星系。

这对银河系类似于公民科学项目“银河动物园”(Galaxy Zoo)标记的物体,志愿者们在那里寻找看起来像奇异球的星系。塔斯卡卢萨州阿拉巴马大学的天文学家威廉·基尔(William Keel)将其中的几项纳入了“银河动物园的宝石”哈勃计划,该计划正在与其他预定的哈勃观测之间的短暂间隔内观测几种稀有星系。哈勃望远镜的影像带来了近距离相遇的新细节。

基尔推测,这对人的最终命运将是合并成一个巨大的发光螺旋星系,如UGC 2885,鲁宾星系,其直径是我们银河系直径的两倍以上。哈勃捕捉到了银河改造开创性早期阶段的快照。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