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把电子版驾驶证、车辆合格证、保险当原件

来源:
导读 更新: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将发布通知,要求公民携带数字格式的驾驶证、登记证和商用车许可证。这些文件将被视为法律文件,并将被所有政府机

更新: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将发布通知,要求公民携带数字格式的驾驶证、登记证和商用车许可证。这些文件将被视为法律文件,并将被所有政府机构视为真实文件。

这一裁决是在中央政府修改机动车法规的时候做出的。它规定,所有与车辆相关的文件必须存储在政府云平台Digilocker上。这些以这种方式存储的文件将是合法的,并被视为该国所有政府机构的有效文件。

运输署的一名官员说:「我们希望市民可以使用政府的数码锁储存他们的驾驶执照和登记证。如果交警问你,你只需要打开智能手机,用车辆RC显示你的车牌。”

即使在今天,交通仍然要求司机出示他们的原始智能卡作为驾驶执照,登记证和排放证。这项裁决生效后,所有车主只要接受交警的询问,就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或任何其他数字设备显示他们的证书。

车主将不再担心智能卡的丢失、损坏或损毁,也不会忘记携带这些证件。通过数字格式,这些文件将很容易通过Digilocker访问,并将被所有政府机构接受。

更新-之前,我们已经提到过你可以在DigiLocker应用程序中存储你的身份证照片。但这是错误的。DigiLocker在Twitter上表示,正确的格式不是照片,而是文档的数字签名副本。公民必须从来源处获得他们各自文档的电子签名数字副本,然后将它们存储在DigiLocker应用程序中。例如,您可以从RTO获得电子签名的驾照数字副本,然后将其存储在手机的DigiLocker应用程序中。同样,您也可以在DigiLocker应用程序中存储其他相关文档。

Digilocker与公民身份挂钩,并已通过Aadhar和国家电子政务部门提供的部门数据库验证。Digilocker上的所有数字副本都是根据《IT法案》,2000的规定授权的。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