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逐渐利用它为移动和Web服务添加了许多功能

来源:
导读 多年来,Google凭借其基于云的机器学习技术取得了重大进展。它曾经被用来击败世界冠军围棋选手(以前被认为是不可能的),并且在过去的两年中

多年来,Google凭借其基于云的机器学习技术取得了重大进展。它曾经被用来击败世界冠军围棋选手(以前被认为是不可能的),并且在过去的两年中,Google逐渐利用它为移动和Web服务添加了许多功能。但是,谷歌或多或少仍是一家软件公司,一份新报告证实他们与英特尔合作,共同构建了Pixel 2和Pixel 2 XL(即Pixel Visual Core)中使用的定制AI芯片。

我们最近在Google举行了新的智能手机发布活动几周后,了解了有关Pixel Visual Core的详细信息。截至目前,该功能目前尚未激活,但将在即将发布的Android 8.1 Oreo OTA更新中启用。这种定制的SoC包括八个图像处理单元(IPU)内核,具有单个Cortex A53内核,DDR4 RAM和PCIe系列,其主要目的是用于提高HDR +图像处理能力,“速度提高了5倍,而能耗却不到1/10 。”

因此,尽管Google并未制造用于新设备的硬件组件,但他们确实将其外包给其他公司。CNBC的这份新报告证实,谷歌与英特尔合作创建了这款Pixel Visual Core芯片。如前所述,这是一块定制的硅片,必须从头开始制造,因为市场上没有现有的芯片能够完全满足Google的需求。我们将不得不拭目以待,看看这如何改善已经令人印象深刻的Pixel 2和Pixel 2 XL相机,但这是我们需要关注的事情。

考虑到他们最近取消了许多用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移动芯片,与英特尔的这种合作关系很有趣。我们也知道Google的新型Google Clips相机还使用了英特尔的Movidius Myriad 2视觉处理单元(VPU)来实现AI魔术。因此,尽管英特尔可能暂时不在移动SoC游戏中占据上风,但他们似乎并没有完全放弃市场。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