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ePhoneLinux手机原型将于本月交付给开发人员

来源:
导读 似乎开源 Linux 手机的梦想又开始升温了。Purism 刚刚宣布了 Librem 5 的批量发货时间表,现在 PINE64 的人们也为 Linux 粉丝带

似乎开源 Linux 手机的梦想又开始升温了。Purism 刚刚宣布了 Librem 5 的批量发货时间表,现在 PINE64 的人们也为 Linux 粉丝带来了一些好消息。尽管最终产品远未准备好,但原型将很快交付给有限数量的 Linux 开发人员,这不仅证明 PinePhone 确实存在,而且还将推动 2020 年完整产品发布。

PINE64 声名鹊起的是其开源友好的基于 Allwinner 的单板计算机 (SBC),它出现在 Raspberry Pi 的流行高峰期。从那时起,它扩展到将这些板和他们的经验放在更多的成品中,比如基于 Pinebook ARM 的笔记本电脑。正如该团队的Lukasz Erecinski 所说,将智能手机添加到该列表中的决定并不容易或快速,但这是最合乎逻辑的下一步(平板电脑现在也在研发中)。

但即使在做出决定后不到一年,该团队就已经开始制作原型,足以开始预订。不过,目前并不是每个人都被邀请。只有经验丰富的 Linux 开发人员才能为实际改进 PinePhone 做出贡献。也就是说,在 10 月和 11 月,他们确实计划有一个更开放的预购期,这一次也适用于修补程序和应用程序开发人员。

电路板的设计和组成已经准备就绪,但并非一成不变。当然,Allwinner64 SoC 将成为这一切的核心,具有 2 GB 的 RAM 和 16 GB 的可扩展存储。以今天的标准来看,这些听起来几乎是可笑的,但这款手机的重点一直是提供私密且安全的开源 Linux 手机,而不是与三星和苹果竞争。因此,它包含了大量的 Linux on Phone 项目和体验,而不是局限于一个。

尽管如此,PINE64 仍将需要收入来继续生产 PinePhone,它计划在 2020 年 3 月之前批量生产 PinePhone。这还需要半年时间,在此期间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希望,只是好事。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