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CommunicatorAndroidPDA现在可以并行运行Linux

来源:
导读 最近人们对基于 Linux 的智能手机的兴趣有所增加,但此类设备的最新品种是针对早期测试人员和开发人员的。对于那些只想要一个可用的和精

最近人们对基于 Linux 的智能手机的兴趣有所增加,但此类设备的最新品种是针对早期测试人员和开发人员的。对于那些只想要一个可用的和精美的 Linux 移动设备的人来说,选择非常少。几年前,Planet Computers 推出了两款通讯器风格的 Android PDA,承诺支持其他操作系统,包括 Linux。现在,这家总部位于英国的公司在这方面做得很好,并发布了对 Linux 的多引导支持以及根植 Android 映像。

Cosmo Communicator 和它的 Gemini PDA 前身在移动设备方面自成一派。受旧式 Psion 掌上电脑的启发,这些智能手机类似于过去的“通讯器”之类的微型笔记本电脑。然而,Planet Computers 不仅仅是一次怀旧之旅,它承诺在操作系统方面提供更加开放的移动体验,并且它终于为 2019 年的 Cosmo Communicator 启动了工作。

该公司刚刚宣布,由于新的 TWRP 支持,他们现在支持启动多个操作系统。它提供了有关如何将运行流行的 KDE Plasma 桌面的 Debian GNU/Linux 安装到单独分区的说明。也有关于对 Android 的 root 版本执行相同操作的说明,以便主 Android 版本保持不变。

不过,这种安排可能有一些未说明的警告。Planet Computers提供的Linux版本虽然是全桌面环境,但自然受限于基于ARM的联发科Helio P70处理器和5.99英寸FHD+屏幕。还警告用户,创建新分区实际上会导致数据丢失,因此最好在进行此类更改之前备份手机。

也就是说,有 OEM 愿意做出这样的承诺并履行它们,同时仍然提供通常的 OTA 更新,这绝对令人鼓舞。它确实让 665.83 英镑(860 美元)的手机更具吸引力,至少对于那些喜欢入侵和修改移动设备的人来说是这样。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