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使用tmpfs文件系统来提速你的linux系统

来源:
导读 大家好,我是本期栏目编辑小友,现在为大家讲解学会使用tmpfs文件系统来提速你的linux系统问题。 13360关于tmp

大家好,我是本期栏目编辑小友,现在为大家讲解学会使用tmpfs文件系统来提速你的linux系统问题。

13360关于tmpfs和VM:

大家都知道linux的虚拟内存(VM)包括ram和swap。ram是您的物理内存,而swap是安装系统时的交换分区(win下称为pagefile,默认位于c: \ pagefiles.sys中)。虚拟机也是程序可以使用的最大内存限制。tmpfs本质上也是VM。前者将后者的一些页面绘制成文件系统。

23360关于tmpfs和ramdisk:

linux下的ramdisk是由内核提供的。要使用它,请使用mount命令挂载它,不需要第三方工具:

但是,因为它将被视为数据块设备,所以文件系统仍然需要格式化。使用mkfs命令进行格式化,而tmpfs一旦创建就不需要ramdisk占用固定数量的物理内存,而tmpfs是动态分配的。

tmpfs :的优点。

#因为tmpfs是在VM上构建的,而不是在物理磁盘上,所以不用格式化就可以使用,所以不要尝试mkfs.tmpfs。

#tmpfs的大小是动态的,所以分配了多少,删除文件会释放相应的VM空间。=.=这非常令人兴奋。

#当您的物理内存不足以支持分配给tmpfs的大小时,它将自动使用交换页面。

#tmpfs大部分时间停留在物理内存中,这使得它的读写速度超快=。=.

tmpfs :的缺点。

# tmp fs固有的优势成为他固有的劣势。内存的特性会导致TMPFS上的数据因为断电而丢失。

#和硬盘的价格相比,内存还是很贵的,所以不要把太大的东西放在tmpfs的目录里。

使用3:tmpfs :

程序运行生成的临时文件,我觉得tmpfs本质上是为tmp目录设计的=。=|,如果用在服务器上,就更有前景了,比如squid、网站等。那么tmpfs系统可以挂载在这些应用程序的临时目录中,但是服务器级的应用程序是完全无知的。在这里,对于桌面用户来说,我们来谈谈如何在2.4以上的内核中加快/tmp/的读写速度(汗,现在Ubuntu9.04是在2.6.28发布的。)可以使用这样的命令,但不建议使用:)何不以后再推荐。

安装tmpfs /tmp -t tmpfs -o尺寸=1024米

#1024不是固定的,但实际尺寸是根据你的实际情况决定的。例如,您可以看到当系统长时间打开并且负载很重时,还剩多少(可用内存和交换空间)。

最好不要超过这个值。

#这里必须有挂载权限。ubuntu可以使用sudo获取权限。size='指定tmpfs动态大小的上限。如果/tmp目录(要使用的)的大小超过了指定的大小,它还会提示您空间不足。

#不建议这样做,因为/tmp将在装载后立即清空。如果你有一个程序在/tmp中打开了一个文件(比如socket),你就会出错,每次都要手动挂载。多麻烦啊。=.

#由于以上原因,最好在系统启动时编辑/etc/fstab文件来帮助您。

推荐的方法是:

sudo gedit /etc/fstab

在末尾添加以下内容:

#在/tmp/中安装tmpfs

tmpfs /tmp tmpfs大小=1024m 0 0

保存、关闭,然后在下次启动时使用tmp fs(:)。

#1024不是固定的,实际尺寸是根据你的实际情况决定的。例如,您可以看到当系统长时间打开并且负载很重时,还剩多少(可用内存和交换空间)。最好不要超过这个值。

/tmp分区是我最常使用的解压编译的目录(不用清理,方便)。如果你用tmpfs在这里折腾,就不用看硬盘灯胡乱闪了。

反正我这里也放了火狐缓存,有利有弊。做还是不做。

在firefox中输入大约:config,搜索browser . cache . disk . parent _ directory,如果没有,创建一个新的字符串,然后将其值修改为:/tmp/firefox_cache,保存并重新启动firefox,然后输入大约:cache查看缓存详细信息。

因此,每次启动都会第一次启动firefox,因为缓存是空的,所以打开一个访问过的页面会比以前慢,但是重装会更快。优点是firefox除了配置文件之外,不读写硬盘上的数据,所以自己权衡利弊。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