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有哪些特性

来源:
导读 大家好,我是本期栏目编辑小友,现在为大家讲解Linux有哪些特性问题。 严格来说,Linux这个词本身只是指Linux

大家好,我是本期栏目编辑小友,现在为大家讲解Linux有哪些特性问题。

严格来说,Linux这个词本身只是指Linux内核,但是人们已经习惯了用Linux来描述基于Linux内核的整个操作系统,使用GNU工程的各种工具和数据库。

Linux具有以下特点:类似于Unix的基本思想,支持免费和自由传播,与POSIX1.0标准完全兼容,支持多用户多任务,界面好,支持多平台。Linux可以运行主要的UNIX工具软件、应用程序和网络协议。它支持32位和64位硬件。Linux继承了以网络为核心的Unix的设计思想,是一个性能稳定的多用户网络操作系统。

Linux有许多不同的版本,但它们都使用Linux内核。Linux可以安装在各种计算机硬件设备中,如手机、平板电脑、路由器、视频游戏机、台式电脑、大型机和超级计算机。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