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的进程怎么查看

来源:
导读 大家好,我是本期栏目编辑小友,现在为大家讲解linux的进程怎么查看问题。 在Linux系统中,每个程序启动后可以

大家好,我是本期栏目编辑小友,现在为大家讲解linux的进程怎么查看问题。

在Linux系统中,每个程序启动后可以创建一个或多个进程。例如,当大量用户同时访问网页时,httpd程序可能会创建多个进程来提供服务。

使用不同的命令工具,您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查看流程状态。

常见的过程视图命令。

1.ps命令——查看静态进程统计(process statistics)。

常见选项:

2.top命令——查看进程动态信息。

它通过全屏交互界面显示进程排名,并及时跟踪包括CPU和内存在内的系统资源占用情况。默认每三秒刷新一次,基本类似于Windows系统中的任务管理器。

3.pgrep命令——根据具体情况查询过程PID信息。

4.pstree命令——查看流程树,并以树形结构列出流程信息。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