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科技助力六枝特区 实现繁荣

来源:
导读 网关于贵州省六支特区在科技大学的帮助下采取切实措施脱贫的新闻报道为带来繁荣的希望。六盘水市六枝特区位于贵州省西部,是云南、广西、贵

网关于贵州省六支特区在科技大学的帮助下采取切实措施脱贫的新闻报道为带来繁荣的希望。

六盘水市六枝特区位于贵州省西部,是云南、广西、贵州三省连续石漠化区的重点县级行政区之一,也是重点县级行政区之一。从事脱贫攻坚和农村发展的地区。2014年,科学技术大学(中科大)派员到边疆做临时扶贫干部,利用教育和科技资源,提供智力支持,为地区提供重要帮助。六枝在脱贫攻坚方面采取的务实举措和帮助取得了丰硕成果,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28.86%下降到2019年的1.15%。

科技大学教职工徐景芝任六枝特区新瑶乡联合村第一书记,见证并参与了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从贫困走向相对富裕的历程。这位临时官员最近指出,教育是阻止贫困代际传递的基础。

“我在这里工作后,在科技大学的帮助下,在四角田小学建设了一座高端科学馆,帮助学生提高了科学素养,”徐向网记者解释道。 . “我还安排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在今年儿童节[ 6月1日]向四角天捐赠了40台台式电脑,极大地改善了学校的教学条件,促进了教育现代化。” “我们让当地小学生也可以参加科技大学的科技周,让他们体验科学的魅力。这些努力[帮助]让他们看到外面的世界,激发他们继续深造的兴趣, "

科大还提供了科技支持,加强了六枝的产业发展。特别是在推动该区农业产业发展方面做出了许多努力。

“我们在联合河建立了3.33公顷的猕猴桃示范基地,努力培育适合六枝自然条件的优质品种,”徐说。“我们安装了自动化喷灌设备,设计了农业生产工具和机器,一直在打造适合贵州山区的机械化农业生产模式。”

作为衡量社会发展的晴雨表和传播与实用农业技能相关的信息的关键部分,教育是农村发展的焦点。联合河居民沙厚祥直到最近还很贫困,但他是一个积极的学习者,他一直在参加有关猕猴桃种植的技术培训,他们的村子随时提供猕猴桃。

“我最终被要求帮助照顾联合和的奇异果园,并获得每月1,000 元人民币 (157 美元)的报酬,”这位果农说。

“在科技大学的支持下,我们公司已经能够帮助六枝特区成为国家县级示范区,这使得它能够获得用于开发针对农村社区的电子商务项目的资金,”游飞红,总部位于六支的世光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提到。“这笔资金帮助我们建设了电子商务仓库和运营中心,在科技大学的协助下提供技术指导和培训,建设冷藏设施,延长了该区生鲜农产品的销售周期。我们还建立了一条新的生产线,促进了六枝贫困居民和农村劳动力的就业。

2015年,科大推出了联合和猕猴桃、该地区生产的其他产品、营销和农业收入的电子商务平台,以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增加收入,实现乡村振兴的目标。

贵州大山微利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丹解释说:“我们获得了科技大学的赠款,使我们能够在[区内]建立一个加工厂。” “它生产的产品有助于乡村振兴,我从事的电子商务项目为当地[村民]创造了就业机会,这使他们能够照顾他们的孩子和年长的家庭成员。”

“我们将继续发挥中科大的优势,用我们教师提供的智力支持,帮助村民延伸产业链,树立地方品牌,”六枝特区党组成员、政府副主任林高华表示。办公厅。

科大继续协助六植开展小学教育、电子商务和农业产业,帮助其实现乡村振兴议程相关的目标,目前其边界已基本消除贫困。

标签: 大学科技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