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在CES2022上正式发布今年的产品矩阵

来源:
导读 ROG在CES 2022上正式发布了今年的产品矩阵。以最强性能二合一之光ROG magic X为首的ROG magic系列、ROG全能本、游戏本产品线迎

ROG在CES 2022上正式发布了今年的产品矩阵。以最强性能二合一之光ROG magic X为首的ROG magic系列、ROG全能本、游戏本产品线迎来全面更新,堪称今年CES的全明星阵容。ROG发布了哪些令人兴奋的新产品?本文将带你了解。

ROG魔法x

一般来说,二合一笔记本的外形会成为其重量、体积、性能的最大制约因素,这也是之前的二合一笔记本强调移动便携性,为了轻办公而牺牲性能释放的主要原因,在商务场景中我们更容易看到二合一笔记本。

新鲜出炉的ROG Magic X向我们展示了二合一笔记本完全不同的一面。核心配置方面,ROG Magic X最多可搭载i9-12900H处理器,NVIDIA GeForce RTX 3050 Ti显卡,LPDDR5 5200MHz内存,拥有强大的性能释放能力。二合一笔记本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个屏幕。ROG Magic X采用16:10的屏幕比例,全部使用康宁大猩猩玻璃,支持自适应同步技术,杜比视界HDR并通过了Pantone色彩认证,品质极高。用户有两种选择,一种是116% sRGB色域覆盖的4K 60Hz显示器,另一种是100% sRGB覆盖的1200Pp 120Hz显示器。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可以获得很好的视觉效果。

为了支持轻薄机身的散热效果,ROG Magic X在机身内部采用了真空腔蒸汽室,保证了热量的快速传递。作为一款二合一轻薄笔记本,支持PD快充可以提供更好的续航,方便用户的移动使用。

ROG魔法14

近两年来,ROG的magic系列是最火的笔记本系列之一,而ROG颠覆了传统的全能系列,深受消费者欢迎。在今年的CES上,ROG Magic 14再次迎来更新,无论是颜值还是配置都再次刷新了用户对全能本的认知。

在今年的Magic 14中,用户仍然可以看到标志性的动漫矩阵光显示矩阵屏幕。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的mini LED数量达到了1449颗,比上一代产品更多,可以显示更精细的图案和动画效果,给用户更多的创意和个性空间。灰色天空和白色天空也是经典配色,不得不说白色真的是“永远滴水”。

硬件方面,Magic 14将搭载AMD锐龙9系列处理器和AMD镭龙RX 6000S系列移动显卡,同时支持双显示和三重模式技术。在散热方面,全面升级的ROG冰川散热架构2.0增强版采用液态金属和定制真空腔蒸汽室—— Magic X,保证核心硬件持续性能释放,防止散热拖后腿;同时内存也升级到了DDR5,配合1TB PCIe SSD的存储,想什么都难。

CES2022:ROG魔法系列更新,新技术全面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ROG Magic 14也是首批配备星云屏幕的ROG笔记本电脑之一。屏幕无疑是近年来PC厂商军备竞赛的重点。ROG Magic 14搭载的星云屏幕分辨率为25601600,可以同时实现120Hz的刷新率和500nit的峰值亮度,覆盖主流电竞采用的包括3ms响应时间在内的100% DCI-P3色域,这也很像Magic X的屏幕,Magic 14的屏幕还支持杜比视界HDR和自适应同步技术,并通过了Pantone色彩认证。

此外,同系列的ROG Magic 15和ROG Magic 16也进行了升级,为需要不同尺寸万能电脑的用户提供了多种选择。

ROG魔法13

随着时代的发展,13寸的笔记本越来越少见,但总有用户喜欢小屏笔记本。2022新款ROG Magic 13是这些用户的完美选择。新的Magic 13将配备AMD锐龙9 6000系列处理器和NVIDIA GeForce RTX 3050 Ti显卡,是13英寸笔记本中的“小性能钢炮”。

值得一提的是,ROG Magic X和ROG Magic 13都可以无损连接到XG移动图形扩展坞,并且可以选择NVIDIA GeForce RTX 3080和AMD镭龙RX 6850M XT GPU,进一步增强二合一和小屏幕的性能

CES2022:ROG魔法系列更新,新技术全面升级

游戏爱好者和电竞玩家又有新玩具了!ROG两大系列枪神Moba迎来新品。枪6是专门为电竞玩家设计的。这次有15寸和17寸(Plus)两个版本。最高i9-12900H处理器和150W NVIDIA GeForce RTX 3080 Ti显卡的配置直接爆满,极致的性能保证了用户对丝滑画面和极致画质的追求。同样,升级了DDR5内存和ROG专属冰川散热2.0,滚神6率先采用最新一代的暴熊液态金属化合物,导热性能显著提升。2.5千磅

p;240Hz P3广色域电竞屏支持杜比视界 HDR和Adaptive Sync技术,3ms响应时间。

CES2022:ROG幻系列更新全新技术全线升级

魔霸系列则是选择AMD处理器作为核心,魔霸6 & 魔霸6 Plus最高搭载 AMD 锐龙9 6900HX 和150W NVIDIA GeForce RTX 3070 Ti 显卡。魔霸6屏幕选用QHD 165Hz屏幕面板,而ROG魔霸6 Plus则为QHD 240Hz高刷面板。与枪神系列同样的3ms响应时间、支持杜比视界 HDR 和Adaptive Sync技术。值得一提的是,ROG魔霸6系列还提供魔霸6日蚀灰配色以及两种配色——魔霸新锐的魔能绿和魔霸6运动版的电竞粉,颜粉狂喜。

CES2022:ROG幻系列更新全新技术全线升级

ROG冰刃6双屏

旗舰终于来了,搭载双屏的ROG冰刃再度迎来升级。本次发布的冰刃6双屏优化了铰链,让屏幕之间的缝隙更小,视觉效果也更好。主屏有两款选择,其一为“星云原画屏”,Mini-LED背板,512分区背光、在AI加持下能够降低25%的光晕效应。2560×1600分辨率+165Hz 刷新率,100000:1对比度,通过 VESA DisplayHDR 1000 认证,支持杜比视界HDR。

CES2022:ROG幻系列更新全新技术全线升级

第二块则是Dual Spec panel,这是ROG与京东方共同开发的专属屏幕,能够在 4K 120Hz 和 1080p 240Hz 之间自由切换。

CES2022:ROG幻系列更新全新技术全线升级

作为旗舰,冰刃6双屏搭载AMD 锐龙9 6980HX超频版处理器和 165W的NVIDIA GeForce RTX 3080 Ti 显卡,采用升级版液态金属导热剂增加导热系数,同时双显三模技术能够确保用户在电竞游戏当中获得更高的帧数。

One More Thing

ROG今年的全系新品均搭载被称为双显三模的技术。具体来说就是,ROG奥创智控中心为用户提供独显模式、混合模式及集显模式三种显示输出模式,将调整性能与续航的权利给到用户。用户可以选择独显+增强模式拉高电脑性能,也可以选择集显模式+关闭独立显卡延长续航,此外,混合模式为双显卡自动切换,智能适配用户使用。

写在最后

除了本文主要介绍的几款笔记本新品,ROG此次还发布了光刃G15游戏台式电脑、Archer系列包袋(包括邮差包、背包等)等产品。整场发布会下来,感受最明显的一点就是这一看就是一场ROG的发布会,浓浓的ROG风格带有“炫技”的气息。作为高端电竞品牌,ROG今年的新品再一次证明,这是一个有资本也有资格自信的品牌。当然,在如此有竞争力的产品背后,没有雄厚的资金支持和广大用户的“信仰”也是不行的。期待这些新品在上市之后的表现,而天极网也将对这其中的部分产品进行深度评测,欢迎大家关注。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