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今年第一次大更新主要是关于应用软件更新

来源:
导读 据了解,Windows今年的第一次重大更新主要是关于应用软件更新。报道称,微软正在推新的记事本、Windows media player和新的图像编辑

据了解,Windows今年的第一次重大更新主要是关于应用软件更新。

报道称,微软正在推新的记事本、Windows media player和新的图像编辑器供用户体验。

目前记事本只对Beta频道用户开放,但普通用户也可以体验新的图片编辑器和媒体播放器。

正如我们之前所知,Win11在设计方面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进,微软也一直在努力让其应用与新的外观和愿景相匹配。

Win11发布时,有些应用并不能完美适配,比如记事本、Groove音乐播放器等,与Win11 UI不兼容。

现在,微软将带来更多新的设计,以便应用程序可以更新,并替换为与系统匹配的新UI。

让我们从新笔记本开始。本周微软在测试版渠道推了一款新的记事本应用,这意味着新版记事本可以安装在Windows 11 Build 22000或更高版本上。

记事本仍然是许多用户使用的首选软件。在新版本中,它支持黑暗模式,重新设计了菜单和特殊设置页面。

Win11的记事本保留了熟悉的布局,并引入了WinUI和Fluent设计元素。现在记事本的右键菜单、顶层窗口、菜单、弹出通知、搜索工具等方面都使用圆角。

Microsoft记事本支持WinUI的新图标和动画。通过专门的设置页面,用户可以更改记事本的字体和主题,主题还包括了黑暗模式。用户还可以修改内置设置,以允许记事本访问更多的文件类型。

新版之后,记事本变成了可以在商店更新的应用,在微软商店有了自己的页面。

目前记事本只对公测渠道用户开放,但很快就会推向大众。

让我们来谈谈新的照片应用程序和图像编辑器。微软新设计的照片应用程序目前对所有人开放,附带的图像编辑器具有新的裁剪工具和纵横比选项等新功能。

在照片应用程序中,用户可以轻松定制照片、调整灯光和使用新的标记选项。

目前图片App中的剪贴工具可以在图片预览界面打开。因为新的底部栏,照片应用程序中的浏览图像可以直接查看,无需额外切换。

最后,我们来看看新媒体播放器。微软计划用新的Windows media player取代Groove Music。新设计的媒体播放器基于Groove Music,但它可以播放包括MKV和MP4在内的视频。

新媒体播放器是近年来Windows原生播放器中极其重要的更新,其地位相当于Windows记事本的更新。

不过,新媒体播放器的整体性能和支持的视频格式不会有明显变化,因为新媒体播放器仍然基于Groove Music和影视App的概念,并不打算取代VLC和MPV等以强大性能著称的媒体播放器。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