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完成全球最大半导体并购案

来源:
导读 AMD已经完成了对Xilinx数十亿美元的收购,这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半导体交易。这家芯片制造商表示,全股票交易将创造“高性能和自适应计

AMD已经完成了对Xilinx数十亿美元的收购,这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半导体交易。这家芯片制造商表示,全股票交易将创造“高性能和自适应计算的行业领导者”,并为新扩张的公司提供“显著扩大的规模和最强大的领先计算、图形和自适应SoC产品组合”。

AMD总裁兼首席执行官LisaSu博士表示:“收购Xilinx将一系列高度互补的产品、客户和市场,以及差异化的IP和世界一流的人才聚集在一起,共同打造高性能和自适应计算领域的行业领导者。

“Xilinx提供业界领先的FPGA、自适应SoC、AI引擎和软件专业知识,使AMD能够提供业界最强大的高性能和自适应计算解决方案组合,并在我们所看到的约1350亿美元的市场机会中占据云、边缘和智能设备的更大份额。”

XIX前首席执行官VictorPeng将加入AMD,担任新成立的自适应和嵌入式计算集团(AECG)的总裁。

VictorPeng表示:“连接设备和嵌入式人工智能的数据密集型应用的快速扩张,正在推动对高效、自适应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的需求不断增长。

“AMD和Xilinx的结合将通过提供最全面的自适应计算平台组合来加速我们定义这个新计算时代的能力,这些平台可以支持广泛的智能应用。”

收购本身已经酝酿了16个月。2020年10月首次公布,随着AMD股价的上涨,其价值也在增加。

该交易的初始价值为350亿美元,交易的最终价格可能定在530亿美元左右。

AMD以CPU和GPU闻名,而Xilinx专注于一种叫做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的半导体。与其他半导体不同,FPGA即使在部署后也可以更改,这使它们非常通用,尽管它们通常比GPU或CPU慢。

通过收购Xilinx,AMD将能够扩大和完善其在数据中心、游戏和个人电脑、通信、汽车、工业、航空航天、国防等行业的业务。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