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的内部存储和外部存储

来源:
导读 大家好,我是本期栏目编辑小友,现在为大家讲解Android的内部存储和外部存储问题。 内部存储: 1 不需要权限

大家好,我是本期栏目编辑小友,现在为大家讲解Android的内部存储和外部存储问题。

内部存储:

1.不需要权限。

2.当MODE_PRIVATE时,其他应用程序无法运行。当它不是MODE_PRIVATE时,其他应用程序需要知道包名和文件名才能访问它。

3.删除应用程序时,删除文件。

方法:

getfiledir();

getCache();//当内存不足时,系统会毫无预警地删除该文件夹的内容,并尽量指定文件大小和何时删除。

getfile outputstream();

外部存储器:

1.需要权限。

2.分为:

PublicFile:

a)所有应用程序都是可见的。

b)删除App时不要删除文件。

c)方法:

getexternalstrorageppublicdirectory()

私有文件:

a)虽然它存储在外部,但实际上并没有向其他应用程序提供数据。

b)删除应用时,删除文件。

c)方法:

getExternalFilesDir()

//最好使用DIRECTORY_PICTURES等API常量作为外部存储方式的形式参数,这样系统可以很好的对其进行分类(用于文件分类操作)。

3.需要检查是否加载了外部SDK。

环境。MEDIA _ MOUNTED . equals(Environment . GetExternalsTargeste());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