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OS未来会比Android更重要

来源:
导读 大家好,我是本期栏目编辑小友,现在为大家讲解Chrome OS未来会比Android更重要问题。 8月16日,CreaTIve

大家好,我是本期栏目编辑小友,现在为大家讲解Chrome OS未来会比Android更重要问题。

8月16日,CreaTIve Strategies的消费者技术分析师主管Ben Bajarin表示,未来Chrome OS将比安卓更重要:

没有互联网就无法使用的ChromeBook。

未来,所有的计算都将通过浏览器进行,或者通过本地安装的软件运行:业界一直各持己见,互相争论。

今天,我在自己的电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连接的电视上下载和安装软件或移动程序。未来,事情可能完全不是这样。将来,我们的软件可能只在浏览器中实现,而不是在本地安装程序。我们称这种节目为“网络节目”。

网络程序是通过网络浏览器使用的应用程序,而不是下载或安装在电脑或其他设备上。网络程序具有可安装程序的所有功能。两者的主要区别是,如果你想使用网络程序,你必须连接到互联网。

你可能会认为我疯了。我们并不总是连接到互联网。如果我们不连接互联网,我们就不能使用一些软件,是吗?这是一个好问题。然而,如果你经常使用电脑,你会发现许多东西需要连接到互联网:电子邮件、脸书、推特、上网、搜索、浏览、下载、流媒体播放等等。我更愿意打赌,人们在个人电脑上使用的90%都与互联网有关。

平心而论,我们大多数人使用它的方式是混杂的。当我们可以使用互联网内容时,我们就使用它,如果我们不能使用它,我们就使用本地程序。

最近了解到我所在的地方停电影响了移动业务数据塔。虽然有手机服务,但是没有移动数据。没有移动数据和电力,我完全与互联网隔绝。

当时我意识到,没有互联网,笔记本基本上就是一张纸。当然,这可能不准确,但我当时需要的一切都得用互联网。这段经历让我想起了所有需要用到互联网的东西。

我列了个清单。使用PC时不需要互联网的有:写作、编辑图片、制作视频。没有互联网,你不能发送或分享你写的东西、图片或视频。

有了这个想法,争论计算机没有互联网能做什么就有些站不住脚了。现实是,在大多数日常生活体验中,互联网成为关键部分。

浏览器程序取代了本地程序。

谷歌最近与三星和宏碁联合推出了ChromeBook。

ChromeBook本质上是一台PC,但它的主要区别在于Chrome浏览器是PC中唯一安装的东西。

Chrome OS的愿景和我描述的差不多。愿景是我们用电脑做的一切都发生在浏览器中。

这个未来高度依赖于HTML和Javascript的未来。随着HTML和Javascript的发展,我们将能够在浏览器中运行更复杂的软件。而HTML和Javascript是构建网站和网络程序的基本语言。从这个角度来看,HTML和Javascript将成为未来最重要的语言。

最近有一个有趣的案例,是基于HTML5的MugTug。如果你登录MugTug.com,你会看到一个可以编辑图片的网络程序。所有这些都是在浏览器中完成的,浏览器利用了HTML5。MugTug是一个很棒的程序,和本地程序一样强大,只是它在浏览器中运行。

谷歌更进一步。最近宣布Chrome浏览器正在测试支持C/C语言。C语言和C语言是常见程序中最常见的语言,用于构建本地桌面或OS程序。

谷歌最近在其博客上表示:“本地客户端允许C/C代码在浏览器中无缝执行,它有类似于JavaScript的安全限制。当地的节目使用胡椒。Pepper是一个用户界面,允许C和C集成HTML5。”

这是另一个证据:Chrome OS未来可能会成为本地OS的有力替代品。

安卓的未来在哪里?

Android是原生OS模式,本地程序也需要下载安装。安卓更专注于移动设备,而不是个人电脑。然而,在这个愿景中,Chrome手机和平板电脑将取代安卓手机和平板电脑。

最近安卓受到了一些法律审查,这也是我看好Chrome的部分原因。谷歌在安卓系统上面临很多诉讼。许多人密切关注这样一个事实,如果谷歌的诉讼失败,安卓的未来将受到质疑。但是,按照我的设想,安卓可能只是Gogole的一个过渡,也就是说,即使它失败了,安卓失去了合作伙伴,谷歌也不会死。(注:在作者写这篇文章之前,Goolge还没有宣布收购摩托罗拉。)

不过,安卓短期内不会谢幕。在硬件、软件和服务方面,安卓都是风头正劲,即使安卓收取额外的授权费,厂商也会买单。我的主要观点是:在类似浏览器的未来愿景中,Chrome OS对谷歌及其合作伙伴来说是一个长期的机会。

让我感兴趣的是Chrome浏览器如何很好的利用电脑硬件的优势。特别是硬件的一些功能只是针对操作系统,以及如何使用,比如GPU、麦克风、媒体读卡器、USB接口。

Chrome是一种架构,如果所有软件都转移到网络上,它可以取代传统的操作系统。

正如韦恩格雷兹基所说:安卓是今天的趋势,而Chrome OS是未来的趋势。

坦白说,虽然我相信这是方向,但我不确定这个愿景能否实现。许多不同的领域需要整合,包括设备稳定性、可靠性和负担得起的互联网接入费用。

有时,技术进步像光速一样快,但有时又像蜗牛一样慢。在这一领域,其进展缓慢,可能需要五年或更长时间。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