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与Xilinx的350亿美元交易已完成

来源:
导读 AMD 以 350 亿美元收购半导体公司 Xilinx 的交易正在正式进行,该交易最初于 2020 年 10 月宣布,最终获得了它需要进行的所有各种

AMD 以 350 亿美元收购半导体公司 Xilinx 的交易正在正式进行,该交易最初于 2020 年 10 月宣布,最终获得了它需要进行的所有各种监管批准。AMD 宣布,这笔交易定于2 月 14 日完成。

该交易于 1 月 27 日扫清了最后一道障碍——的监管批准,为 AMD 和 Xilinx 最终完成收购奠定了基础。

赛灵思虽然也是一家半导体公司,但专注于一种与计算机 CPU 和 GPU 截然不同的芯片,并为 AMD 打造其品牌提供服务。具体来说,赛灵思生产可编程半导体,包括 FPGA(现场可编程门阵列)和 ASIC(专用集成电路)。

它们是用于广泛工业应用的那种芯片,将帮助 AMD 扩展到它尚未生产的新市场和芯片类型。除了 AMD 已经销售的 CPU 和 GPU 之外,它们也是现代数据中心的关键部分,使其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解决方案,以应对 AMD 业务中日益重要的部分。

不过,与 AMD 本身一样,Xilinx 是一家无晶圆半导体公司(事实上,Xilinx 是最早转向这种商业模式的公司之一),这意味着它实际上并不制造自己的芯片。这意味着此次收购不会让 AMD 突然重新开始制造自己的 CPU 和 GPU。

收购赛灵思还将帮助 AMD 继续对抗其最大的竞争对手英特尔,后者早在 2015 年就收购了赛灵思在 FPGA 领域的最大竞争对手 Altera。一旦交易完成,AMD 和英特尔将在另一个领域展开竞争(尽管已经通过 Xilinx 和 Altera 竞争)。

AMD-Xilinx 交易在和的监管机构清算后也紧随其后另一项重大芯片收购失败:英伟达试图以 400 亿美元收购 Arm,在面临监管斗争后于本月早些时候被取消,英国和。

标签: AMD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