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筹集了3000万美元以支持其电动船的雄心

来源:
导读 电动船初创公司 Arc 在退出隐身模式后仅五个月就筹集了 3000 万美元,并已开始开发其第一个原型。A轮融资由 Eclipse Ventures 合伙

电动船初创公司 Arc 在退出隐身模式后仅五个月就筹集了 3000 万美元,并已开始开发其第一个原型。A轮融资由 Eclipse Ventures 合伙人、特斯拉前生产副总裁 Greg Reichow 领投。这轮融资还包括现有的 Arc 投资者,如 Andreessen Horowitz,以及 Will Smith、Kevin Durant 和 Sean “Diddy” Combs 等名人,他们于 10 月首次通过自有资金向这家初创公司注资。

Arc 旨在以 300,000 美元的非凡价格出售数量有限的第一艘电动船,即 24 英尺的 Arc One,然后继续制造更实惠的船只。它计划通过承诺比燃气动力船低得多的拥有成本以及更容易维护和保养来证明这个价格是合理的。Arc 创始人米奇·李 (Mitch Lee) 也毫不掩饰地表示,这家初创公司的目标客户是高净值人群,比如作为第一批客户投资该公司的名人。

“从品牌和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看,这在很大程度上表明了我们希望这家公司走向何方,”Lee 在接受The Verge采访时说。

Arc 计划为其第一艘船配备 200 千瓦时、800 伏的电池组,能够为至少 475 马力的电动机提供动力。它的最高时速约为每小时 40 英里,在需要充电之前可以在通电的情况下持续约 4 小时——这家初创公司声称这足以在水上度过一天。与其他早期电动船相比,Arc One 设计的一大优势在于它可以用于水上运动。

在那之后,Lee 计划将 Arc One 销售所得的资金重新投入研发,以制作一个更实惠的版本,该初创公司可以销售数千台。

Lee今年早些时候告诉The Verge,Arc 计划迅速采取行动,但他本周表示,Eclipse 的投资将使加速这家初创公司的计划成为可能。Arc 已经在水上测试了一个原型——Lee 说,一名员工甚至在它后面滑过水——而且 Arc 正在“接近完成 Arc One 的预生产版本”。该公司将“在未来几周内”在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的工厂开始限量生产该船,并“此后不久”开始交付,Lee 说。

Arc 已经拥有一些前 SpaceX 员工,但 Lee(来自 Credit Karma)表示,新资金将帮助初创公司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电动船舶市场中招聘员工——通用汽车本周宣布投资于该市场时甚至涉足该市场。 Pure Watercraft,制造用于船的电动机和电池。

不过,从广义上讲,Lee 表示,他认为 Arc 在招聘人才方面有很多优势,否则这些人才可能计划去 Rivian 等汽车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或特斯拉等老牌公司。他说,Arc 员工更有可能“拥有”船开发的更大部分,而不是像汽车公司那样只是一面镜子。但最重要的是,李说,“船是一种有趣的产品。”

标签: Arc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