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波娃退役 职业生涯共取得645胜171负的战绩 其中包括36个冠军 职业总奖金超过3800万美元

来源:
导读 26日,这位32岁的5届大满贯冠军宣布退役,表示不论我在人生的新篇章里选择做些什么,我都会继续进步,攀登和成长的脚步不会停歇。 莎拉波

26日,这位32岁的5届大满贯冠军宣布退役,表示“不论我在人生的新篇章里选择做些什么,我都会继续进步,攀登和成长的脚步不会停歇。”

莎拉波娃自幼学习网球,对于第一次接触网球,她在《名利场》撰写的告别长文里提到,“印象中我第一次见到网球场,我的父亲在球场上打球——那是在俄罗斯的索契,当时我4岁;6岁时,我父亲带着我来到佛罗里达,世界变得广阔起来。”

“当我开始打球时,球网另一端的女孩总是比我年龄更大,更高,也更强壮。”

在2001年14岁时转为职业球员后,莎拉波娃逐渐在强手如林的女子网坛脱颖而出,3年后的2004年她在温网决赛击败小威夺得冠军,随后获得过2006年美网、2008年澳网以及2012、2014年法网冠军。

“温网似乎是一个不错的起点,我当时才17岁,天真,仍在集邮;美网向我展示怎么克服干扰和对待期望;澳网把我带到一个此前从未到过的地方;法网几乎暴露了我所有的弱点,并迫使我战胜这些弱点……”

莎拉波娃职业生涯共取得645胜171负的战绩,其中包括36个冠军,职业总奖金超过3800万美元。

不过,相对于其它方面的收入,莎娃的奖金收入就显得不足为道。据《福布斯》杂志统计,莎拉波娃职业生涯总收入达到了惊人的3.25亿美元(包括比赛奖金、广告代言、出场费等),在女子网坛仅次于小威的3.5亿美元。

莎拉波娃于2004年夺得温网一举成名,身高1米88的她形象靓丽,受到众多赞助商的追捧,耐克、豪雅、佳能、摩托罗拉等等国际大牌为她抛出不菲的代言费,使得莎拉波娃的年入节节攀升,2015年达到顶峰(3000万美元)。

莎拉波娃成为WTA最耀眼的明星以后,在社交媒体拥有庞大的粉丝群体,她利用自己的名气在2012年推出了自己的糖果系列Sugarpova,并有计划将Sugarpova扩展到生活服装、配饰等方面。

2016年莎拉波娃职业陷入低谷——药检不过关,但莎拉波娃说,由于有糖尿病家族史,她服用该药已有10年之久,上诉后莎拉波娃的禁赛期从两年减为15个月。

2017年莎拉波娃解禁重返网球场,但长期存在的肩伤一直困扰着她,已经无法回到她应有的网球水平,战绩一落千丈。

去年,莎拉波娃只参加了15场比赛,本周她的世界排名已降至373位。莎拉波娃今年只参加了两场比赛,最后一场比赛是上个月的澳网,不过她在第一轮就被淘汰出局。

“回顾这一切,我意识到网球对我来说就像是一座大山,我的攀登过程充满曲折,但顶峰的景色无与伦比,”莎拉波娃对自己的职业生涯作出了这样的评价。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