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马不但取消而且还不退报名费 日本本土的选手都无法理解

来源:
导读 随着covid-19疫情在日本蔓延的形势日趋严峻,东京马拉松组委会考虑取消3月1日举办的东京马拉松大众组,减少疫情继续扩大的势头。 中午日媒

随着covid-19疫情在日本蔓延的形势日趋严峻,东京马拉松组委会考虑取消3月1日举办的东京马拉松大众组,减少疫情继续扩大的势头。

中午日媒消息:确定了东京马拉松仅限精英参加。参赛仅限于2017年2月以后、男子2小时21分钟以内、女子2小时52分钟以内记录等选手。

男女合计预计将达到200人规模。轮椅部分也仅限于精英选手,男女共计30人有望参赛。

晚间,2020东京马拉松组委会正式发布消息,宣布取消东京马拉松大众组别参赛资格,仅仅保留200人规模的精英参赛。

该举措最大的争议是:大众组选手2020年的报名费将不会退还(包括慈善名额的赞助费),2021年继续参赛的话,还需再缴纳一次报名费。

针对2月14日提出的为中国跑者减免2021直通名额的报名费,这个政策暂时作废,调整后再进行通知。

东京马拉松38000人的规模,其中马拉松项目37500人,10公里500人。

按照当下的汇率,各个项目的报名费:本土选手马拉松16200日元(1030元)、10公里5600日元(355元);海外选手马拉松18200日元(1156元)、10公里6700日元(425元),此外还有一些慈善名额,除了要交正常的报名费,还需要捐出10万日元(6353元,咱们国内跑友恐怕是花费了一两万购买的吧)的慈善基金,这样算下来,选手的报名费少说也要超过4000万元人民币,这真是可观的收入啊!

除了参赛规程中明确的原因外,其它不可抗拒因素导致的赛事取消,报名费概不退还!这样来看,不退报名费这事不能怪东京马拉松,人家事先有规定,现在是按照规程办事,你也无力反驳。

东京马拉松的这次处理还是让不少跑友质疑,退报名费是针对比赛取消,但实际上比赛并没有取消,只是缩小了规模。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