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登扣篮赛1分惜败小琼斯引全场嘘声 霍华德胸前印上了24号主题为飞侠而战

来源:
导读 北京时间2月16日,2020年芝加哥全明星周末展开分项赛争夺,作为传统压轴项目,扣篮大赛精彩上演,最终,经历两次附加赛,小德里克-琼斯1分

北京时间2月16日,2020年芝加哥全明星周末展开分项赛争夺,作为传统压轴项目,扣篮大赛精彩上演,最终,经历两次附加赛,小德里克-琼斯1分险胜阿隆-戈登,荣膺扣篮王。戈登前5次扣篮均获得满分,但最后一扣飞跃NBA第一高度塔科-法尔却只是得到47分,这也引发了巨大争议。

2020年NBA全明星单项赛全部结束,阿德巴约获得技巧挑战赛冠军,希尔顿夺得三分球大赛冠军。

参加今年扣篮大赛的一共有4名选手,分别是德怀特-霍华德(湖人)、小德里克-琼斯(热火)、帕特-康诺顿(雄鹿)以及阿隆-戈登(魔术)。

本届扣篮大赛评委阵容有德维恩-韦德(芝加哥人,昔日热火巨星)、斯科蒂-皮蓬(公牛王朝核心人物)、坎迪斯-帕克(前WNBA巨星,篮球评论员)、Common(说唱歌手、影视演员)以及查德维克-博斯曼(电影《黑豹》主演)。

按照规则,扣篮大赛分两轮进行,首轮每人每次最多拥有三次扣篮机会,首轮中需要完成两个扣篮,五位裁判将根据球员的扣篮表现打分,评分从6分到10分,总分最高的两名球员晋级决赛。首轮得分最高者将在决赛中压轴出场,决赛阶段,每名球员拥有两次扣篮机会,最终总得分最高者获胜。

首轮第一扣

首轮第一个登场的是湖人中锋德怀特-霍华德,他手握皮球冲入篮下,在跳起后完成一个反向转体扣篮,34岁的魔兽毕竟不再是昔日的弹簧人,他这一扣在弹跳和滞空方面有所欠缺,四位评委给了8分,只有皮蓬给出9分,“魔兽”最终得到41分。

热火的小德里克-琼斯今日迎来23岁生日,在现场,琼斯他请来队友阿德巴约助演,现场响起生日歌,他飞过阿德巴约完成单手砸扣,他这一扣拿到了46分。

康诺顿第三位登场,他的扮相非常特别,戴着沙滩帽、穿着休闲T恤以及沙滩裤登场,这是电影《白人不能飞》主人公的装扮,最终,康诺顿飞跃了一位身穿33号皮蓬球衣的球迷,完成折叠双手暴扣,获得45分。

阿隆-戈登压轴登场,他完成的动作是反身胯下双手完成暴扣,在第一扣中,戈登扣篮未能成功,在第二次尝试中,他顺利完成了这一动作,由于戈登的动作难度在四位球员里难度最高,他最终获得了50分的满分。

首轮第二扣

霍华德再度披挂上阵,这一次,他换上了超人的战衣,并再度披上了红色的斗篷,12年后,超人再度回归,让人感受到慢慢的怀旧味道,而这一次,霍华德的超人扮相又有所不同,在他的胸前印上了“24号”,这是科比的号码,魔兽传递出主题——为飞侠而战。

在接到昔日魔术时期队友贾马尔-尼尔森的界外传球后,魔兽高高跃起将球扣进,这一扣得到49分。

康诺顿第二位登场,他找来队友字母哥帮忙,在飞跃字母哥后,康诺顿在空中先是将球先碰到篮板,随后完成扣篮,这一次动作难度非常高,他最终得到50分。

第三位出战的是小德里克-琼斯,他在空中完成转体后,胯下换手,完成单手劈扣,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干脆利落,最终,琼斯的这一扣也得到满分。

阿隆-戈登最后一个登场,他在飞跃一位歌手后,空中拧着身体双手将球砸进篮筐,这一扣简单粗暴,滞空、弹跳堪称顶级,最终拿到50分。

在首轮结束后,霍华德(90分)和康诺顿(95分)被淘汰,阿隆-戈登(100分)和小德里克-琼斯(96分)携手进入决赛。

决赛第一扣

小德里克-琼斯第一个登场亮相,他请来了两位助演嘉宾,小琼斯在助跑后,飞跃两人,空中胯下换手完成单臂暴扣,弹跳高度惊人,动作极其舒展,最终,他凭借这一扣获得满分。

压力抛给了阿隆-戈登,他先是请来了拉拉队在场边助演,这一次,不是香槟和美女,而是美女和野兽,在飞跃了歌手ChanceTheRapper后,戈登完成一记野兽级的扣篮,他在空中转体后,在篮筐另外一侧,用远离篮筐的手完成单手暴扣,获得50分。

决赛第二扣

小德里克-琼斯再度找来主演者,当搭档将球抛向篮板后,琼斯接反弹球,在空中完成胯下换手,用大风车将球扣进,在完成这一扣后,现场所有人都被震撼,韦德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场边的莱利也笑得格外开心,评委直接打出50分。

阿隆-戈登也开始进入自己的终极状态,他找来队友富尔茨帮忙,在接到富尔茨的侧面打板球后,阿隆-戈登想要完成一次360度转体,单手搂球完成包括暴扣,他第一次尝试未能成功,但第二次干脆完成,这一扣驰魂夺魄,征服了现场所有人,50分没商量。

决赛附加赛

由于戈登和琼斯均拿到100分,两人进入附加赛,小德里克-琼斯率先登场,他在接到搭档的传球后,他胯下换手完成暴扣,这一扣得到了50分。

阿隆-戈登这一扣仍然是飞跃ChanceTheRapper的胯下换手暴扣,他在空中拿球后紧接着完成胯下换手,单手将球用力砸进篮筐,这一次,难题留给裁判,五位评委商量后,也给出了50分,再度加赛。

第二次扣篮,小琼斯助跑,想要完成罚球线起跳暴扣,他在罚球线以内一步的距离开始起跳,完成大风车扣篮,由于滑翔距离不够,且创意一般,最终,小琼斯获得了48分。

戈登则是选择挑战NBA第一高度——塔科-法尔,他飞跃了2米26的法尔,空中接球完成双手扣篮,这一扣也让现场沸腾,虽然这一扣有一个借力的动作,但完成的还算顺利,正当外界以为戈登将荣膺扣篮王时,评委却给出了47分,戈登以1分之差遗憾获得亚军,小琼斯则是最终夺取扣篮王。

点评:扣篮大赛惹争议戈登成永恒无冕之王

在2016年,戈登和拉文上演史上最强扣篮对决,自那之后,NBA扣篮大赛再度陷入了沉寂期。而这一次扣篮大赛仿佛又重新唤醒了球迷的激情,在首轮比赛里,虽然康诺顿和霍华德遭遇淘汰,但两人均拿出了创意,前者一身休闲装扮,致敬电影《白人不能飞》,而魔兽时隔12年再度上演超人归来,他顺带还加上了致敬科比的元素。

当然,扣篮大赛不仅仅只有创意,回归本质,这项大赛比拼的仍然是挑战人类极限的滞空和弹跳,小德里克-琼斯和阿隆-戈登在决赛中大战四个回合,经历了两轮加赛最终分出了胜负。

固然,小德里克-琼斯展示出了惊人的弹跳和舒展的空中姿态,但阿隆-戈登却再度祭出了史诗级的扣篮,在决赛第二扣中,在接到富尔茨的侧面打板球后,阿隆-戈登完成360度转体,单手搂球暴扣,这一扣驰魂夺魄,即便放在历史扣篮大赛中也能够排上座次。

附加赛终极一扣,小德里克-琼斯使出了罚球线大风车暴扣,但他没能踏好步点,在罚球线内“偷”了一大步完成了这次扣篮,在NBA历史上,包括乔丹、卡特、拉文在内的多位扣篮高手都完成过罚球线扣篮的动作,琼斯的这一扣并没有给人留下太惊艳的印象。

相反,戈登的杀手锏则是飞跃联盟第一高度——身高2米26的塔科-法尔,虽然他在空中有一个借力的动作,法尔也略微低头弯腰,但是在NBA历史上,还没有人尝试过这样的飞跃,只可惜,戈登最终得到47分,1分惜败,屈尊亚军,当评委给出结果时,现场发出一片嘘声,就连场边的塔科-法尔也露出了惊讶的表情,或许他明白,戈登是第一个敢于飞跃自己的人,可最终结果却出乎所有人的预料。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戈登表示,自己的扣篮大赛之旅已经结束,这意味着,他成为了永恒的无冕之王,韦德的“亲情分”,戈登连续五扣满分却未能夺冠,最后一扣被“黑”,这些都成为了外界争议的焦点。

这次扣篮大赛固然精彩,但最终的结局却并不完美,当扣篮大赛回归了精彩时,最终的评判却失去了应有的专业和公正,这无疑值得反思。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