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在 2020 东京奥运会期间使用云技术降低中暑风险

来源:
导读 国际奥委会 (IOC) 的全球顶级合作伙伴阿里巴巴集团宣布了一项新的基于云的解决方案,以帮助 2020 年东京奥运会现场工作人员降低中暑风

国际奥委会 (IOC) 的全球顶级合作伙伴阿里巴巴集团宣布了一项新的基于云的解决方案,以帮助 2020 年东京奥运会现场工作人员降低中暑风险东京的夏天。

通过智能耳戴式设备,该技术有助于跟踪东京奥运会现场工作人员的体温和心率。基于体温、心率和环境指数,基于云的系统将实时识别每个工作人员的中暑风险水平。然后将向处于高风险中的人发送警报以及建议的预防措施——例如多喝水——以减少中暑的机会。周围环境中的热指数,包括温度、湿度和直射或辐射阳光,将通过在 14 个奥运比赛场馆设置的多个热应力 WBGT(湿球球温度)计进行监测。

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主要运营中心(MOC)负责人Hidemasa Nakamura表示:“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正在制定各种措施,以保护工作人员免受高温影响。虽然奥运会期间预计会非常热,但我们会为奥运会运营工作的工作人员提供支持。阿里巴巴提供的基于云的技术在这里发挥了重要作用。该技术用于WBGT测量在场馆和工作人员中暑风险的监测和预测。通过与阿里巴巴以及我们其他全球奥运合作伙伴的合作,组委会决心提供安全的比赛环境。”

阿里云智能国际业务总经理袁世凯表示:“我们希望借助我们领先的云技术,为奥运会的安全、顺利运营做出贡献。” “我们相信,我们稳定、有弹性、有弹性和安全的云计算基础设施将有助于以各种方式将奥运会数字化,并为每个参与者带来新的体验。”

此外,阿里巴巴一直在提供各种云服务来支持东京2020的数字化:

面向广播公司的 OBS 云:阿里云和奥林匹克广播服务 (OBS) 于 2018 年推出了 OBS 云,这是一种创新的基于云的广播解决方案,有助于改变数字时代的媒体行业。在2020 年东京奥运会期间,它允许持权广播公司 (RHB) 访问云托管平台,该平台包括 OBS 制作的各种短格式、即用型内容,专为数字和社交媒体平台而设计。

面向运动员的 3DAT:托管在阿里云上并利用英特尔技术的 3D 运动员追踪 (3DAT) 可让观众实时了解运动员的表现。无需运动跟踪传感器,3DAT 利用标准视频、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视觉在运动员身体上提取 20 多个 3D 点,将这些数据转换为丰富的可视化,以增强广播公司对关键田径短跑赛事的叙事。

云端新闻发布会:这是一项云端 媒体服务,专为无法前往东京而希望在奥运会期间观看和下载新闻发布会视频的记者提供。该服务包括视频处理、音频/视频编辑和直播/VOD分发和视频下载功能。

TOKYO 2020 Make The Beat!:在 2020 年东京奥运会前夕,全球球迷受邀拍摄自己的表演节奏,为他们最喜欢的运动员加油。活动期间将展示精选的提交材料,作为使用阿里云技术生成的汇编。

奥林匹克频道:托管在阿里云上的 Olympics.com旨在让奥林匹克运动项目和运动员在每届奥运会之间保持相关性,并吸引新的年轻观众参与体育运动。

阿里云 Pin 图: 这款数字可穿戴设备旨在为传统的收藏和交易文化增添新的数字化贡献,是第一个旨在让在国际广播中心 (IBC) 和主新闻中心 (MPC) 工作的媒体专业人士能够参与的云 Pin 图在奥运会期间,以安全和互动的方式相互交流社交媒体联系信息。

标签: 云技术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