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IT管理将会发生什么

来源:
导读 2018年很容易被称为数字转型之年。但这一年也让人担心企业安全、数据完整性,以及以最快的速度获得最多信息的持续担忧。可以理解,首席信息

2018年很容易被称为数字转型之年。但这一年也让人担心企业安全、数据完整性,以及以最快的速度获得最多信息的持续担忧。

可以理解,首席信息官们在2018年忙得不可开交。

以下是2018年我们学到的5个教训,以及它们将如何影响2019年的管理:

2018年,研究公司高德纳(Gartner)认为,终端用户在没有IT帮助或知识的情况下开发和部署自己的应用程序的shadow IT获得了大型企业IT总支出的30-40%。一年前的调查发现,企业平均使用了1232个云应用程序,而企业的首席信息官认为企业使用了30到40个云应用程序和服务。

要点:在2019年,cio必须掌握IT资产管理,并更加努力地与终端用户开发协作和信息共享策略。如果不这样做,企业IT应用程序的数量可能会失控,从而加剧安全性和数据质量风险。

2018年物联网的实施进展谨慎。然而,大多数公司确实在某种物联网领域获得了立足点,这将为2019年更强劲的物联网突袭铺平道路。他们通过将传感器、设备和服务器从中央it转移到制造和设施管理等领域来实现这一目标。

物联网和边缘计算将在2019年蓬勃发展。由于edge IT远离中央数据中心,没有IT经验的最终用户将被要求操作和维护这些资产。在这个领域中,IT必须扮演IT资产跟踪器和安全管理器的角色。确保资产安全可能需要零信任网络以及安全策略和过程方面的用户培训。

参见:边缘计算研究报告2018:各行业的实施和投资增长(Tech Pro research)

随着IT引入或通过影子IT引入新技术,IT将承担管理供应商关系和合同的最终责任。

要点:随着越来越多的IT外包给云供应商和其他人,IT在2019年将继续在供应商关系管理、合同跟踪和确保符合企业需求的供应商满足sla方面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2018年,安全漏洞继续成为新闻头条,并成为公民社会组织和首席信息官的职业威胁。一旦信息泄露,对品牌价值、客户商誉和公司声誉的影响可能是毁灭性的——恶意行为者将在2019年继续其邪恶行径。

结论:2019年,数据和系统安全将继续是CIO的首要目标。这包括保护边缘计算和物联网,跟上影子IT,加密和关闭下油田设备,及时更新安全漏洞的软件,以及执行社会工程审计,以评估内部IT对员工行为的安全程度。

数字转换的“亮点”在于,它能够将装满纸张的壁橱转换为内部服务器或云上存储整齐的数据,并将新数字化的数据注入业务流程,实现流程自动化。许多公司在2018年成功实现了这一点。但数字化数据也有它的另一面:你如何处理所有的数据?

结论:2019年,cio和数据经理将决定哪些数据是真正需要的,哪些数据是可以丢弃的。在过去,管理人员不愿丢弃数据——但随着这么多数据涌入,他们会寻找其他方式,为存储和云服务支付更多费用,这在财务上和运营上都是站不住脚的。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