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WH1000XM4评测适合的降噪耳机

来源:
导读 随着我们的家庭演变成远程办公室和教室,像索尼新推出的 WH-1000XM4 这样的主动降噪耳机已经迅速从奢侈品变成了必备品。与此同时,由于大

随着我们的家庭演变成远程办公室和教室,像索尼新推出的 WH-1000XM4 这样的主动降噪耳机已经迅速从奢侈品变成了必备品。与此同时,由于大多数旅行被搁置,我们对一套隔离耳机的期望发生了巨大变化。在某些方面与 WH-1000XM4 恰到好处,因为索尼试图改进其已经备受推崇的旗舰产品。

自从索尼 WH-1000XM3 突然证明Bose 和其他公司在 ANC 领域有一些激烈的竞争以来,已经两年了。从那以后,我们看到了软件更新带来的改进,更不用说真正的无线耳塞版本了。不过,这次重大升级为 2020 年的喧嚣带来了一些沉默。

WH-1000XM4 的售价为 349.99 美元,与以前的价格相同,而且它们看起来也几乎相同。仍然有黑色和银色版本,每个都有一个匹配的手提箱,里面有一个 USB-C 充电电缆和 3.5 毫米电缆的空间,并且结构仍然是坚固的塑料,关键部件是金属。仔细观察,您会发现头带标记发生了变化。

记住,这不是唯一的调整。索尼将耳垫做得更大了一点,并扩大了内部空腔。这增加了它们坐在你耳朵周围而不是放在耳朵上的机会,就像Beats 的 Solo Pro 那样,一段时间后会感到不舒服。头带也被缩小了一点,几乎不明显,但有助于减少整体体积。和以前一样,它们可以折叠起来以便于运输,而且我对它们的坚固性有足够的信心,可以将它们放入我的包中,而不必总是带着箱子。

索尼告诉我,有些人在旧耳机上发现的寒冷天气控制问题已得到解决,但我必须等到天气变冷时才能对其进行实际测试。它还说新版本比以前轻了 1 克,但坦率地说,根据我的经验,WH-1000XM3 总是很舒服,而 WH-1000XM4 更是如此。我也松了一口气,索尼也没有改变耳机的控制。您可以点击并滑动一个耳罩来浏览播放列表和接听/挂断电话,而旧的“NC/Ambient”按钮现在被称为“自定义”,以更好地反映它是可编程的这一事实。在 Sony Headphones 应用程序中,您可以将其设置为在 ANC 和透明模式之间切换,或触发您选择的助手,如 Amazon Alexa 或 Google Assistant。

当您佩戴耳机时,左耳罩内的一个新传感器会进行跟踪,并且可以在您取下耳机时自动暂停播放。这是我查看 WH-1000XM3 时的少数要求之一,它按您的预期工作。您仍然可以将手放在右耳罩上并暂时激活透明模式,耳机会通过外部音频播放,这样您就可以听到通知或在家人打扰您时做出回应。

新功能是通过聊天说话。打开它,WH-1000XM4 会通过内置的五个麦克风聆听您说话,并在您开始说话时自动暂停音乐。停止,在可自定义的 15-60 秒后,音乐又回来了。它的效果出奇地好,您可以在耳机应用程序中调整灵敏度,除非您当然喜欢唱歌,在这种情况下您可能想要禁用它。

在内部,索尼 QN1 音频处理芯片仍然占据中心位置,只是改进了固件。坦率地说,旧耳机在 ANC 上非常出色,因此 WH-1000XM4 的改进是进化性的,而不是革命性的。

发生了巨大变化的是我使用它们的地方。他们的前辈主要是在飞机上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因为,像很多人一样,我在过去几个月里已经有效地接地,新耳机在更多的家庭环境中证明了它们的价值。在那里,ANC 在消除中高频声音方面的新发现实际上更有用,因为它们在阻止我配偶在工作电话中发出的声音或外面街道的噪音方面做得更好。

您仍然可以手动调整使用的 ANC 的级别,或者让 WH-1000XM4 根据环境条件以及您是走路、坐下、旅行还是在其他情况下自动调整它。不过,坦率地说,您需要真正将当前耳机和旧耳机并排放置,才能分辨出降噪性能的绝对差异。

这与 DSEE 大致相同,索尼承诺的算法将使您的音乐更上一层楼。也许更好,但我的耳朵无法分辨。您可以收听 SBC、AAC 和 LDAC,但 AptX 神秘地消失了。您确实获得了 Sony 360 Reality Audio 支持,但这仅在您订阅提供如此编码文件的服务时才有用。

即使没有那个,WH-1000XM4 听起来也很棒。大量的低音,ANC 有助于为中高音提供空间,而不会使它们过度发音。这为延长磨损带来了好处,因为您可以在不遗漏细节的情况下将音量降低一点。

主要改进之处在于通用性。如果您将 WH-1000XM4 与 Android 设备一起使用,现在支持 Android 快速配对,并且还有适当的蓝牙多点。我可以让耳机同时与我的手机和笔记本电脑配对,并且可以更快地在两者之间切换,这在您在家工作时是一个真正的优势。

至于通话中的音频质量,索尼表示其 Precise Voice Pickup 系统应该解决旧耳机收到的一些批评。与 WH-1000XM3 相比,来电者绝对更喜欢我使用 WH-1000XM4 的声音。

电池寿命与以前相同,ANC 活动时为 30 小时,ANC 关闭时为 38 小时。索尼表示,只要插入 10 分钟,您就可以获得足够的电量播放 5 小时。 尽管如此,很高兴知道即使我忘记给 WH-1000XM4 充电,它们仍然可以支持多次旅行——假设我是带走他们。

这并不完美,这并不奇怪。没有防水或防尘等级,如果您可以同时为笔记本电脑的 USB-C 连接充电和使用音频,那就太好了。吹毛求疵?当然,虽然这真的只是因为 WH-1000XM4 在其他方面如此出色。

索尼 WH-1000XM4 判决书

当一个备受喜爱的产品更新时,总会有一些风险会在此过程中丢失。明智地,索尼在其旧式 ANC 耳机最受赞誉的地方独善其身。相反,通过将注意力集中在以前的评论抱怨的地方,WH-1000XM4 每天都会变得更好一点。

多点蓝牙、更好的通话语音质量以及对主动降噪的小而成功的调整使这些成为我的首选 ANC 耳机。它们的价格也保持在 350 美元的价格上,尽管旧的 WH-1000XM3 上的一些平仓交易肯定很诱人。就目前而言,虽然旅行可能会暂停,但这并不意味着家庭生活会更安静,而索尼 WH-1000XM4 是在疯狂中隔离的一个受欢迎的泡沫。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