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统如何登录到远程linux服务器

来源:
导读 大家好,我是本期栏目编辑小友,现在为大家讲解linux系统如何登录到远程linux服务器问题。 linux系统登录到远

大家好,我是本期栏目编辑小友,现在为大家讲解linux系统如何登录到远程linux服务器问题。

linux系统登录到远程linux服务器:

有许多不同的协议可供选择,也许SSH是“最好的”。SSH是安全外壳的简称,意思是“安全外壳”。SSH作为rlogin、rcp、telnet等老式远程登录工具的替代品,验证用户身份,加密两台主机之间的通信。

下面介绍从linux使用SSH登录到另一个linux服务器。

(1)首先,安装OpenSSH。使用以下命令自动安装OpenSSH:

(2)其次,我们有一个远程服务器的用户帐户。这里,在服务器端创建一个服务器用户,并将其密码设置为server。在传递/etc/sudoers配置文件后,它拥有临时获取root的权限。下图:

(3)接下来,您可以通过以下命令登录到远程linux服务器:

这里的登录名指的是用户帐户,主机名指的是服务器主机名或IP地址。

如图所示,服务器的IP地址为192.168.43.80。

登录linux服务器:

这样,您就可以登录到192.168.43.80主机。登录时,SSH会要求用户使用服务器用户的密码登录。这里,使用一个密钥对来登录。SSH不会询问密码,而是通过检查密钥对的匹配情况直接登录。

首次登录时,SSH可能会提示密钥不可信,询问是否继续建立连接,回答是继续。

登录到服务器主机后,您可以执行所需的操作。工作完成后,您可以使用exit命令结束与远程主机的SSH连接。

默认情况下,SSH服务器在端口22打开。如果服务器端的SSH服务没有在端口22打开,您可以通过SSH的-p选项指定要连接的端口。

示例: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