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os与linux区别

来源:
导读 大家好,我是本期栏目编辑小友,现在为大家讲解liteos与linux区别问题。 自在开源社区发布以来,华为LiteOS从

大家好,我是本期栏目编辑小友,现在为大家讲解liteos与linux区别问题。

自在开源社区发布以来,华为LiteOS从技术、生态、解决方案、商业支持等多维度赋能合作伙伴,围绕物联网市场构建了开源物联网生态系统。目前已聚合50家MCU和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共同推出一批开源开发套件和行业解决方案,助力众多行业客户快速推出物联网终端和服务。客户涵盖抄表、停车、路灯照明、环保、单车共享、物流等诸多行业,并加速事情的发生。

Linux操作系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很多软硬件厂商都设计开发了使用Linux操作系统的产品。

两者有什么区别?

终端需要低成本和低功耗。由于大多是小型便携产品,电池寿命和硬件成本成为关键问题,降低芯片成本和提高电池寿命成为当前发展的瓶颈。

连接方式需要多样化。由于功耗和成本的原因,上一代连接模式仍然是一个问题。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设备迫切需要支持更多的连接方式;

云安全成为一个痛点。随着数据量的增加,部分或全部数据上传到云端进行处理是必然趋势。随着数据泄露事件的频发,社会关注度越来越高,安全成为不容忽视的问题。

综合资料来源:linuxprobe。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