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X上的三星Linux这里有开源替代品

来源:
导读 上周末,三星向相对较少的客户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他们可能不想在周末或工作日阅读。该公司将其 Linux on DeX 测试版程序搁置,而不是

上周末,三星向相对较少的客户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他们可能不想在周末或工作日阅读。该公司将其 Linux on DeX 测试版程序搁置,而不是因为它即将发布稳定版本。相反,三星完全结束了该计划。它可能只有少量用户,但众所周知,LoD 因其启用的功能而深受用户喜爱。幸运的是,还有其他方法可以以更可持续、更经得起未来考验的方式来实现这一承诺。

DeX 101 上的 Linux

顾名思义,这里实际上涉及两件事情,它们实际上都不是本质上依赖于另一个的。第一个是 DeX,这是三星的临时桌面体验,只能在大屏幕上运行,可以直接在平板电脑上运行,也可以通过手机的外部屏幕运行。尽管看起来像一个传统的桌面,你仍然在运行 Android,只是有一个不同的主屏幕和默认的窗口应用程序。

另一方面,DeX 上的 Linux 在 Android 之上运行一个完整的图形 Linux 桌面操作系统。在 LoD 发布 Beta 版时,它使用了经过修改的 Ubuntu 16.10 LTS,到那时,即使按照 LTS 标准,它也已经过时了。LoD 仅在 DeX 模式下全屏运行,给人一种在手机上运行常规 Linux 发行版的错觉。

仅在 DeX 模式下运行 Linux 的要求可能部分是因为三星在运行 DeX 模式时用来提高图形性能的专有技术。它也可能部分是任意的,因为有些人仅通过连接在手机上运行的 VNC 就能够使用完整的图形桌面。无论哪种方式,DeX 上的 Linux 已经死了,但三星 DeX 本身将继续存在,至少现在是这样。

为什么 LoD 是 DoA

三星宣布,任何运行 Android 10 的设备,无论是开箱即用还是通过升级,都将无法再在 DeX 上使用 Linux。即使在软件达到稳定状态之前,它也会杀死测试版程序。也就是说,即使是 Beta 版,LoD 也非常精美且实用,只需要更新到最新的 Ubuntu LTS 版本即可。可悲的是,三星正在扼杀它,也许不是因为缺乏感兴趣的用户,而是因为它没有实现三星的最初目标。

Linux on DeX 并不是三星真正试图吸引 Linux 用户购买高端 Galaxy 设备。事实上,它试图将开发人员拉入其生态系统。在某种程度上,它就像微软的 Windows 子系统 Linux (WSL) 提供了 Web 开发人员需要的工具,让他们可以愉快地使用 Windows PC 进行黑客攻击。

LoD 又在开发者面前摆出了一根胡萝卜,这一次吸引了 Android 应用程序开发者。它为他们提供了运行 Android Studio 等工具的环境,从而为 Android 以及最终为三星开发应用程序。Linux 用户确实蜂拥而至,但三星可能想要的应用程序爆炸式增长并没有发生。对于一直在寻找开发人员为其整个生态系统(包括 Android 和 Tizen)进行投资的公司而言,它的维护成本可能不值得。

与开源一起前进

当 LoD 出现时,它实际上并不是第一个,也不是唯一一次从 Android 手机运行 Linux 的尝试。事实上,其中有不少,但有一些在过去几年中脱颖而出。如果你想在你的智能手机上继续你的 Linux 之旅,你可能想看看这三个开源解决方案。

终端

您可能会认为 Termux只是另一个终端模拟器,但这会忽略两个关键点。一方面,你已经可以在终端上完成很多事情(希望有一个合适的键盘)。另一方面,Termux 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 Android 终端,因为它实际上在 Android 之上运行了一个最小的发行版。如果您确实想要一些 GUI,那么也有一些方法可以实现这一点。

用户名

作为 GNURoot 的精神继承者,UserLAnd从另一端接近 Linux on Android 解决方案。是的,它可以让您只安装命令行系统,但它的真正价值在于安装完整的发行版甚至只是 GUI 应用程序。它在 DeX 上的性能可能不如 Linux,但它更灵活、更可定制,最重要的是,在其他手机上更可用。

丸操作系统

Maru OS与微软最初的 Continuum 愿景的开源、基于 Linux 和基于 Android 的版本非常相似,这并非巧合,三星 DeX 也是如此。与运行 Linux 作为您可以在手机屏幕上看到的应用程序不同,Maru OS 在手机内运行 Debian 操作系统时同样需要(或至少规定)外部屏幕。今年早些时候,Maru OS 的创建者 Preetam D'Souza 宣布该项目将使用 LineageOS 作为基础,为更多受支持的设备打开大门。希望这将很快加快步伐。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