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em5隐私Linux手机本月开始发货

来源:
导读 很少有手机可以声称运行完整版本的 Linux。甚至更少可以吹嘘已经进入消费市场。这个极短的名单包括 OpenMoko 和诺基亚 N900 和 N9。

很少有手机可以声称运行“完整”版本的 Linux。甚至更少可以吹嘘已经进入消费市场。这个极短的名单包括 OpenMoko 和诺基亚 N900 和 N9。到本月底,Purism 的 Librem 5 将加入他们的行列,其起源和发展,更不用说它们背后的戏剧性,可能会填满一页。然而,旅程还没有结束,因为将这些尊重隐私的手机交到用户手中的过程本身就是一个故事,一直到 年第二季度分批进行。

Purism 肯定在 Librem 5 手机上做了很多不同的事情。这是一个众筹产品,是的,但在 Purism 自己的平台上。在几乎每一步中,这家初创公司都坚持透明,不仅包括延迟,甚至包括获得理想的 NXP i.MX8 处理器的不确定性。现在看来,即使是它推出的手机也将是非常规的。

与典型的 OEM 手机在最初的大规模生产中倾倒所有东西不同,Purism 将分批制造和运输手机。每一批都将比之前的一批更好、更精致,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但是,所有批次都将附带所有内部硬件和无线电认证。

这无疑会引起一些人的注意,尤其是当您考虑到物理部件一旦发货就无法更改时。第一批将在本月晚些时候拿到手机的手机将有单独研磨的外壳,宽松的款式和未完成的开关盖。直到 年第二季度第五批“常青树”发货,收件人才会有一个模制外壳。软件也是如此,第一批获得早期版本的应用程序和服务。但是,软件可以轻松更新。

这对那些将成为第一批的一部分的人来说可能听起来有点不公平,但他们似乎可以选择他们想成为哪一批的一部分。这肯定会是一个有趣的,也许是混乱的事情,但至少 Purism 是,正如所承诺的那样,对此是透明的。第一批“Aspen”的Librem 5 手机将于 9 月 24 日开始发货。 如果一切顺利,到 年底,将有一款配备下一代 14nm CPU 的手机版本 2。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