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em5以隐私为中心的Linux手机规格最终确定

来源:
导读 尽管公然侵犯用户隐私的移动软件的证据和案例越来越多,但几乎无法想象如今没有智能手机的生活。虽然铁杆隐私倡导者可能会永远放弃他们的移

尽管公然侵犯用户隐私的移动软件的证据和案例越来越多,但几乎无法想象如今没有智能手机的生活。虽然铁杆隐私倡导者可能会永远放弃他们的移动设备,但有些人试图承诺移动和隐私世界的最佳选择。其中之一是 Purism,他最终确定了其众筹的尊重隐私的 Librem 5 手机的规格和功能。

出于隐私和开放的考虑,关于完全不同的移动平台的利弊仍然存在一些争论。以 Linux 作为唯一选择,用户将被迫在这些理想与熟悉的 Android 或 iOS 及其应用程序之间做出选择。然而,对于某些用户来说,这很好,这是使 Librem 5 众筹在 2-17 中取得成功的部分原因。

然而,两年后,Purism 仍需兑现承诺。事实上,它仍然需要确定它现在终于完成的手机的硬件功能。在对芯片制造商 NXP 的命运及其 i.MX8 芯片的可行性略有不确定的等待之后,Purism 终于准备好在地面上投资。

有望在下个季度发货的 Librem 5 手机将专门由 i.MX8M 处理器提供动力,并具有 3 GB 的 RAM。5.7 英寸屏幕将具有 1440×720“HD+”分辨率,至少符合当前 18:9 的趋势。背面还有一个 13 兆像素的摄像头,正面有一个 8 兆像素的摄像头。

这些规格听起来可能相当令人失望,但这些部分是经过精心挑选的,因为它们具有开放性、与开源软件的兼容性以及对隐私的尊重。它甚至还有用于 Wi-Fi/蓝牙、蜂窝网络、相机和麦克风的三个物理终止开关。与如今几乎所有手机不同的是,3,500 mAh 甚至是可更换的。

在软件方面,Librem 5 将运行一个 Linux 版本,这可能是最接近在手机上运行 Linux 桌面的版本。Purism 与开源社区合作开发了驱动手机的框架和软件。此外,还可以在手机上安装其他基于 Linux 的移动平台。

现在的问题是所有这些是否足以证明 699 美元的价格标签是合理的。对于那些回答“是”的人来说,早鸟预订将在 7 月 31 日之前以 649 美元的价格减去 50 美元。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