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在服务器领域的成功可能会给Linux桌面带来问题

来源:
导读 猫已经出局了,史蒂夫鲍尔默最糟糕的噩梦刚刚实现。微软曾经是 Linux 和开源软件最直言不讳的敌人,它不仅喜欢它,而且可能只是变得依赖

猫已经出局了,史蒂夫鲍尔默最糟糕的噩梦刚刚实现。微软曾经是 Linux 和开源软件最直言不讳的敌人,它不仅喜欢它,而且可能只是变得依赖它。其云计算平台 Azure 长期以来一直为客户提供 Linux 和 Windows 虚拟机之间的选择。

现在,一位微软工程师刚刚承认 Azure 客户更喜欢使用 Linux 而不是 Windows 服务器。但是,Linux 在这个市场上的明显胜利也可能对操作系统的其他方面产生负面影响,尤其是每个人都喜欢谈论的“Linux 桌面”。

Linux无处不在

Linux 运行着世界。句号。它可能不是您在办公室、YouTube 视频,甚至信息亭和 ATM 中看到的操作系统,但它是使世界上许多现代技术保持运行的操作系统。在互联网领域,它只有 Windows Server 的竞争,但现在连微软自己的工程师都承认真的没有竞争。

对于任何关注 Microsoft Azure 进展的人来说,这并不奇怪。有报告指出,Azure 中 Linux 的使用正在兴起。Windows 可能是最流行的桌面操作系统,但在服务器市场上,它提供的功能很少超过 Linux。Microsoft 自己的专有 Web 技术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失宠和不再使用。除非您要维护旧服务器,否则选择 Windows Server 的好处很小。

不过,这只是 Linux 一系列胜利中的最新一次。由于微软要求客户支付高昂的许可费用,世界各地的政府和机构都在转向 Linux。

不仅仅是节省金钱,这对于这类用户来说始终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这种情况还导致他们重新评估他们对专有软件的使用,当像微软这样的供应商决定停止某些版本或要求他们要付出更多。

后台有钱

毫无疑问,人们对 Linux 和一般开源软件的兴趣重新抬头。从政府迁移到数十年未发现的安全漏洞,Linux 在主流媒体眼中再次“炙手可热”。

尽管名气很大,但一直让开源世界之外的人们感到困惑的一件事是,几乎免费的软件是如何赚钱的。实际上,Linux 和开源的大部分业务都围绕提供服务而不是销售软件,或者更准确地说,是销售软件许可证。

Red Hat、Novell/Suse 和 Canonical 等大型 Linux 供应商从与使用 Linux 服务器和基础设施的公司签订的合同中获得最大利润。就像世界上任何地方一样,资金流向哪里,企业就去哪里。

Linux 桌面之年从不

这些 Linux 供应商也提供桌面安装服务,但那里的业务可能不如服务器强大。Linux 桌面用户无需为支持付费,而企业通常对后端中的 Linux 更感兴趣,以支持他们仍然基于 Windows 的工作站。换句话说,大型 Linux 公司花时间推动 Linux 桌面几乎没有金钱动机。

Linux 在成为 Linux 用户多年来一直梦想的主流操作系统方面存在不少技术障碍,但也存在需要克服的“人员”和业务问题。这些公司的支持就是后者之一。当有财力推动 Linux 桌面发展的公司失去兴趣时,Linux 桌面将永远被困在社区手中

不就是一个社区驱动的Linux桌面世界是一件坏事,但是只有这么多志愿者可以让Linux做了世界的桌面。某些 Linux 发行版显示该模型的局限性的比率以及公司不会仅与一群志愿者开展业务的事实表明法律实体需要与他们互动。

新的 Linux 企业

然而,从长远来看,将 Linux 桌面视为一项商业冒险可能不是明智之举。不是因为 Linux 桌面年即将到来,而是为了让那个时间早点到来。政府、学术机构和企业在从 Windows 迁移到 Linux 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之一是在过渡过程中及以后缺乏帮助。换句话说,这是 Linux 供应商介入并提供帮助的绝佳机会。当然是有代价的。

也就是说,Linux 仍然可以在另一个领域取得进展。说实话,面对移动设备的入侵,台式电脑也在某种程度上成为一种濒临灭绝的物种。尽管 Android 和 iOS 已成为两大不可战胜的泰坦,但两者的盔甲都开始出现裂痕。

尽管实际构建智能手机需要更多资源,但现在可能是 Linux 替代品再次出现并向希望减少对某些平台供应商依赖的手机制造商提出建议的最佳时机。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