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的终端是什么

来源:
导读 大家好,我是本期栏目编辑小友,现在为大家讲解linux的终端是什么问题。 linux的终端是控制台,是用户与内核交

大家好,我是本期栏目编辑小友,现在为大家讲解linux的终端是什么问题。

linux的终端是控制台,是用户与内核交互的平台,通过输入指令控制内核完成任务。该形状是一个光标闪烁的框。

“终端是一种电子计算机或计算机系统,用于用户输入数据和显示计算结果。有些终端全是电子的,有些是机电的。也称为终端,它不同于独立的计算机。”-维基百科《终端》。

原来UNIX系统都是大型机系统(而且当时没有个人电脑的概念,苹果和IBM是两个人电脑发展的推动者),所以用户需要远程登录大型机,由多个用户访问。一般来说,终端没有主机,只有显示器、键盘和鼠标(鼠标在当时是一个非常先进的东西)。主机本身没有显示器、键盘和鼠标。

到现在,Linux还保留着“终端”的概念,所有的用户交互都是通过终端的方式访问系统。包括x环境,也是一个特殊的终端实现。虽然计算机现在用终端连接自己。

现在,对于普通的Linux来说,终端一般是一个字符(或模拟字符)命令交互界面。来控制电脑。

现在很多终端都是“虚拟终端”。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