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的文件怎么打开

来源:
导读 大家好,我是本期栏目编辑小友,现在为大家讲解linux的文件怎么打开问题。 如何在linux中用命令打开文本文件(

大家好,我是本期栏目编辑小友,现在为大家讲解linux的文件怎么打开问题。

如何在linux中用命令打开文本文件(使用Vim文本编辑器):

1.打开终端。点击菜单。

2.然后找到终端程序。程序图标是一个黑盒子,上面有一个白色的“_”。点击它。一般来说,“终端”程序可以在菜单窗口的左栏找到。

3.输入vi文件名。终端程序中的。命令的“vi”部分是选择“Vim”文本编辑器来打开和编辑文件。用目标文件名替换命令中的“文件名”。

例如,文件名为“tamins”,请输入vi tamins.txt并按回车键。

4.关闭文件时,在终端输入:q,按回车键。这将退出Vim程序并返回终端的主界面。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