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inux内核中添加驱动程序的详细步骤

来源:
导读 大家好,我是本期栏目编辑小友,现在为大家讲解在Linux内核中添加驱动程序的详细步骤问题。 告诉我怎么加就行

大家好,我是本期栏目编辑小友,现在为大家讲解在Linux内核中添加驱动程序的详细步骤问题。

告诉我怎么加就行了。首先你要把驱动写好。我已经补充了。

首先在drivers目录下创建GPIO文件夹,在文件夹下创建三个文件:gpio.c、Kconfig Makefile和三个文件。

Gpio.c是你的驱动,Kconfig是配置菜单,这是make menuconfig后会显示的内容。像makefile一样,它需要与上级目录中的Kconfig文件和Makefile相关联。

在本地目录下添加Kconfig文件。

菜单' Fxq_GPIO_Driver '

注释' GPIO_Driver '

config fxq_gpio_driver

三态' GPIO_Driver '

帮助

这是4412_gpio_driver

endmenu

在Makefile中添加。

obj-$(CONFIG_GPIO)=gpio.o

在上面的Kconfig目录中添加。

源'驱动程序/GPIO/Kconfig ' # # my config文件

添加父Makefile。

obj-$(CONFIG_GPIO)=GPIO/

添加后,全部保存。在命令行的linux目录中输入make menuconfig命令后,您可以看到添加的目录。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