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0.11-Makefile 文件

来源:
导读 大家好,我是本期栏目编辑小友,现在为大家讲解Linux0 11-Makefile 文件问题。 嵌入式Linux中文站对编译Linux

大家好,我是本期栏目编辑小友,现在为大家讲解Linux0.11-Makefile 文件问题。

嵌入式Linux中文站对编译Linux内核过程中的Makefile做了简单的阐述和说明。

Makefile相当于程序编译过程中的批处理文件。工具程序运行时的输入数据文件。只要在包含Makefile的当前目录中键入make命令,它就会根据Makefile中的设置编译、连接或安装源程序或目标代码文件。

并向这些程序发出命令,使工具程序能够自动确定大型程序系统中哪些程序文件需要重新编译,并对序列文件进行编译。在使用make之前,您需要编写一个Makefile信息文件,该文件描述了整个包中程序之间的关系,并为每个需要更新的文件给出了具体的控制命令。通常,执行程序根据其目标文件进行更新,这些目标文件由编译器创建。一旦编写了适当的Makefile,每次修改程序系统中的一些源代码文件时,都可以通过执行make命令来执行所有必要的重新编译。make程序使用Makefile数据文件和代码文件的最后修改时间来确定哪些文件需要更新。对于每个需要更新的文件,它都会根据Makefile中的信息发出相应的命令。在Makefile中,以“#”开头的行是注释行。文件开头的'='赋值语句定义了一些参数或命令的缩写。

这个Makefile的主要功能是通过使用独立编译连接的工具/目录中的构建执行器,指示make程序最终将所有内核编译的代码连接并合并成一个可运行的内核镜像文件映像。具体来说,boot/中的bootsect.s和setup.s是用8086汇编程序编译的,生成自己的执行模块。然后用GNU的gcc/gas编译器编译源代码中的所有其他程序,并连接成模块系统。然后使用构建工具将这三个块组合成一个内核映像文件映像。基本的编译连接/组合结构如图所示。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