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GNU Radio平台的搭建以及该如何使用NI USRP设备

来源:
导读 大家好,我是本期栏目编辑小友,现在为大家讲解Linux下GNU Radio平台的搭建以及该如何使用NI USRP设备问题。

大家好,我是本期栏目编辑小友,现在为大家讲解Linux下GNU Radio平台的搭建以及该如何使用NI USRP设备问题。

GNU Radio是一个开源的软件无线电开发平台,可以通过c、Python等图形界面或文本语言快速开发软件无线电应用。本文介绍了Linux下GNU Radio平台的建立以及如何在该平台下使用nusrp设备。

1.概念描述

USRP设备需要同版本的固件镜像和FPGA镜像才能正常工作,与上位机使用的是哪种环境无关:Windows还是Linux [1],即在Windows LabVIEW和Linux GNU Radio下可以使用同一套固件和镜像,无需更换。

图1两组环境的比较。

在Windows系统下操作时,可以通过NI-USRP ConfiguraTIon UTIlity软件编写/更新固件和FPGA镜像,如图2所示。这样,USRP设备可以通过NI-USRP驱动器与主机进行通信。

图2 ni-usrp配置实用程序n2xx/ni-29xx映像更新程序。

在Linux GNU电台下,UHD驱动取代了NI-USRP驱动[2]。您可以通过运行uhd_images_downloader将图像从互联网下载到本地,uhd_image_loader会更新图像,这将在后面详细描述。

2.环境建设。

2.1安装Ubuntu系统。

我们常用的电脑都是Windows系统。在计算机上运行Linux有两种方法。第一种方法是安装双系统,第二种方法是在虚拟机中安装虚拟机和Linux。因为第二种方法不需要额外的分区、BIOS更改等操作,而且操作不当也不会导致Windows崩溃,所以选择了第二种方法。

这里使用的是通用虚拟机软件VMware Workstation。Ubuntu 16.04可以从以下链接下载:Ubuntu在https://www.ubuntu.com/download/desktop是一个常用的Linux发行版。下载的文件是图像。Ubuntu系统的iso文件。选择文件在VMware中新建虚拟机,并根据提示逐步单击下一步。配置虚拟机硬件时,CPU数量和CPU核心数量与实际CPU一致,内存可以设置得稍大一些。我设置了8G内存(共16G物理内存)和40G硬盘(安装了Ubuntu系统和GNU Radio的所有相关软件后实际使用了8.1G)。

启动虚拟机,只需按照第一次启动向导配置好Ubuntu,进入桌面后点击左上角的图标,搜索终端,就是命令行工具,如图3所示。

图3查找Ubuntu命令行工具。

打开命令行工具并输入。

进入Sudo passwd。

设置上级用户的密码,即根密码。在用户设置密码之前,Ubuntu每次打开都会生成一个随机的根密码。注意输入密码时不会显示“* * * * * *”,但不会显示任何字符,这和我们一般的认知大相径庭!

系统提示再次输入密码,第二次输入并确认密码。两次一致后,密码设置成功。输入下一步。

Sudo apt-get更新输入。

更新源,系统将提示您输入管理员密码。输入刚刚设置的管理员密码后,点击输入。然后输入(或者复制粘贴,不要使用Ctrl C V的快捷键,而是右键在命令行窗口中选择粘贴)。

sudo apt-get-y安装git swi cmake doxygen build-essential libboost-all-dev libtool lib USB-1.0-0-dev libudev-dev libncurses 5-dev libfftwt 3-bin libfftwt 3-doc libcppunit-1.13-0 V5 libcppunit-dev libcppunit-doc ncurses-bin CPU frequeil-numpy python-doc-numpy你好

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一云娥g贺尔蒙贺尔蒙。范雎?范雎,-什么事嗯,嗯阿积。

2.2是吗嗯,嗯阿积

嗯,嗯贾克琳贾克琳贾克琳贾克琳贾克琳。范仲淹!范仲淹!范仲淹!范仲淹!范仲淹!范仲淹!范仲淹!范仲淹!范仲淹!范仲淹!范仲淹

饭桶克隆339 github。com/ettusesearch/uhd你好

云娥嗯,嗯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绿家?家固若金汤,菲律治构建(构建)阿金

夏威夷大学(TheUniversityofHawaiiatManoa)光盘你好

主机激光唱片你好

mkdir构建你好

构建激光唱片你好

菲儿

cmake(消歧义)-什么/你好

吾曰Makefile(创建文件),菲儿

使之你好

123979年

康茂言曰1 -什么:Linux97年角马电台1790年也不是用户诶诶诶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2 -什么:你好吗3 -什么:陈四平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