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ePhoneLinux手机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运行常规的Linux桌面应用程序

来源:
导读 当智能手机第一次出现时,设备运行的程序与我们的计算机运行的程序大不相同,这也许并不奇怪。便携式积木的不同之处足以绕过我们对计算机的

当智能手机第一次出现时,设备运行的程序与我们的计算机运行的程序大不相同,这也许并不奇怪。便携式积木的不同之处足以绕过我们对计算机的期望,而且我们对两者之间的体验脱节完全没问题。然而,如今设备和用户都发生了变化,有些人确实希望在他们的智能手机和计算机上拥有完全相同的应用程序。Android 和 iOS 都无法完全实现这一目标,但一款仍在试验中的手机即将实现极客的梦想。

诚然,基于 Linux 的手机一直跨越移动市场的“大胆”一面。Canonical 的 Ubuntu Touch 平台现在由社区开发的 Ubports 继续使用,确实支持在手机上运行一些常规的 Linux 软件,并附有外部屏幕。但是由于一些技术细节和糟糕的决定,实现几乎无法使用。

新一代基于 Linux 的智能手机终于可以实现极客融合的梦想。特别是 PinePhone最近被证明可以运行 Linux 桌面程序,如 GIMP 和 ARM 桌面版 Firefox。下面视频中使用的手机是开发者版本,而不是定于明年推出的最终产品,但就性能而言,它已经令人印象深刻。

也许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与 Purism Librem 5 手机相比,PinePhone 本身并没有那么强大,后者是另一款目前处于分发和微调早期阶段的 Linux 手机。它可以非常流畅地运行像 Firefox 和 LibreOffice 这样的重量级程序,这一事实几乎令人惊讶。

当然,这些桌面应用程序都不是为触摸或小屏幕制作的,因此体验不太理想。尽管如此,Linux 和开源社区仍然是一个非常有创意的群体,有朝一日可能会将 PinePhone 变成带有合适配件和连接的临时便携式桌面。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