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富士XF33mmf/1.4是又一个经典的街头摄影镜头吗?

来源:
导读 FUFILM XF35 MMF 1 4是相机镜头领域的现代经典。为了证明这一点,富士在去年发布了一个宣传视频,在推出整整八年后,称赞了它的优势—

FUFILM XF35 MMF/1.4是相机镜头领域的现代经典。为了证明这一点,富士在去年发布了一个宣传视频,在推出整整八年后,称赞了它的优势——。但也是一个优先考虑角色而不是光学完美的镜头。由于自动对焦声音较大,缺乏防风雨性,XF35mmf/1.4MarkII自发布以来呼声越来越高。

富士新出的xf33 MMF/1.4(9月下旬上市,售价799/699/A 1429美元)就是那个镜头吗?不,但它肯定旨在遵循同样的传统——即成为街头摄影和环境人像的令人上瘾的行走镜头。

我们在对富士胶片XF33mmf/1.4的上手评测中快速旋转了一个,看看它是否有另一个富士胶片经典3354的气质,或者向现代便利的过渡是否是以牺牲XF35mm的魅力为代价的。f/1.4是富士粉丝的必备。

把XF33mmf/1.4拿在手里,马上就明白为什么不把它当成XF35mmf/1.4MarkII了,这是两个焦距差不多,但特性完全不同的镜头。

XF33mmf/1.4和富士胶片的50mmf/1.0从来不属于一个重量范畴,849g。反而是非常合理的360g,可以很好的平衡更大的富士相机(比如富士胶片-T4)。

不过相对于XF35mmf/1.4来说,问题是对于更小的机身(比如新出的富士filmX-T30MarkII)来说,这个尺寸稍微超出了最佳位置。其实镜头的重量和那台相机差不多。所以虽然对于f/1.4镜头来说还是小了点,但是重量是XF35mmf/2.0和XF35mmf/1.4的两倍左右,而且比两者都长很多。

这是有充分理由的。XF33mmf/1.4修复了大部分让XF35mmf/1.4觉得过时的问题。3354是耐候性不足,光学缺陷,自动对焦马达慢。这听起来像OptimusPrime转换一样微妙。

然而,XF33mmf/1.4最有趣的地方可能是富士告诉我们它拥有“面向未来的更高分辨率传感器的设计”。这有助于解释重量增加的原因,但也指出了一些未来富士相机——可能的目标,如传闻中的富士X-H2。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