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官方发布GPUFORT源代码

来源:
导读 AMD已经将他们的翻译工具GPUFORT开源,使该公司的开发者和爱好者能够更透明地利用和构建代码。据推测,这是为了应对Nvidia用自己的工具CUDA

AMD已经将他们的翻译工具GPUFORT开源,使该公司的开发者和爱好者能够更透明地利用和构建代码。据推测,这是为了应对Nvidia用自己的工具CUDA控制并行计算行业。

据Itsfoss网站报道,GPUFORT“旨在提供一种翻译工具,以便CUDA中的大量代码可以在绿色巨人的封闭生态系统之外工作”。GPUFORT在镭龙开放生态系统(ROCm)下使用。

由于NVIDIA保留了他们的CUDA专有技术,对开发者的限制迫使许多人在没有任何替代方案的情况下使用他们的工具。AMD认识到需要为用户提供另一种选择,并致力于将使用特定CUDA编码的机制引入到与他们的镭龙技术更兼容的东西中。

AMD之前的项目都是用C和C编程。GPU Fortis的区别在于,它是基于OpenACC从CUDA Fortran和Fortan代码的“源到源”转换而来的.到OpenMP 4.5,以便在GPUFORT Fortran HIP C代码上执行”。

还要注意,GPUFORT是一个研究项目,不是编译器的一种形式。它有一个基于Python的代码在进行源对源的翻译。GPUFORT不是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也不是自动化的,所以它需要一个手动的纠正和审查过程来从基于CUDA的编码中生成所需的内容。

目前,GPUFORT和基于Python的编码一起,只进行微小的语法检查,而不是完整的翻译。在当前状态下,它仅用于将HPC应用程序转换为AMD ROCm生态系统支持的兼容代码格式。AMD的工程师承认,在“分析哪些部分的代码可以下载,哪些部分不可以下载,重新组织循环和分配以最大化可用并行性”,以及“完整的OpenACC标准尚未实现。”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