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听障用户开通无障碍直播频道

来源:
导读 2021 年英雄联盟世界总决赛于11 月 6 日举行。队EDG战胜DK,夺得冠军奖杯。今年S11直播在领先的年轻一代视频社区Bilibili上的热度创下

2021 年英雄联盟世界总决赛于11 月 6 日举行。队EDG战胜DK,夺得冠军奖杯。今年S11直播在领先的年轻一代视频社区Bilibili上的热度创下历史新高。Bilibili 上 S11 直播的最高并发观看人数同比增长超过 150%。

2020年,哔哩哔哩与英雄联盟 开发商拳头游戏达成战略合作,获得为期三年的英雄联盟电竞全球赛事直播独家授权(仅限普通话),包括S11冠军赛、季中赛邀请赛和全明星赛。

今年有更多的观众选择在电视上观看比赛。哔哩哔哩智能电视平台游戏总观众同比增长超过400%。

Bilibili 的上传者在 S11 期间创作了丰富多样的视频内容,将游戏和电竞文化与音乐、舞蹈、动漫、手工艺、时尚、科技等主题相结合。截至11 月 7 日,Bilibili 上传者提交了超过 40 万个英雄联盟相关视频,同比增长超过 150%。总浏览量超过 28 亿,同比增长超过 55%。

B站还推出了首个专为听障用户设计的无障碍直播频道。公司与领先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技术公司科大讯飞合作,在无障碍通道安装实时人工智能识别字幕,让听障用户能够理解实时解说。B站还与专业手语翻译合作,在比赛结果公布和赛后采访中提供翻译。这是手语翻译人员首次解读电竞比赛直播。Bilibili 还与口译员合作,提供 有关如何用手语演示游戏术语的视频课程。截至11 月 7 日,无障碍通道在S11期间吸引了近600万观众。

北京听力学会估计,2017年有超过7200万听力障碍者,而且这个数字还在继续增长。

无障碍通道受到B站用户的热烈欢迎。一位听障用户评论道:“看电竞直播的时候,我总觉得自己被孤立了,因为我的听力有问题。看到无障碍频道,我很感动,感觉是专门为我准备的。” 另一位评论者说:“无障碍服务对残疾人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他们的需求也应该得到重视,他们也有权享受我们能享受的一切。”

更重要的是,B站与科技上传者“紫木君狗霸”合作,为B站上传者“心理学家朱明骏”打造了全球首个 残疾用户电竞胶囊,他是一名瘫痪的前消防员和热情的电竞爱好者。两个小组也正在将朱的房间里的设施重新设计成无障碍的生活环境。

B站与残疾人基金会合作,在S11比赛期间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将捐赠50万元的活动奖金,为残疾人社区提供更多的无障碍服务和设施,让他们享受游戏和视频。

标签: 无障碍直播频道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