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30年 全球电子竞技市场

来源:
导读 Allied Market Research 发布了一份报告,题为 按应用(平台和服务)、流媒体类型(直播和点播)、设备类型(智能手机、智能电视、台式笔记

Allied Market Research 发布了一份报告,题为“ 按应用(平台和服务)、流媒体类型(直播和点播)、设备类型(智能手机、智能电视、台式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游戏机)和收入流(媒体版权、游戏发行商费用、赞助、数字广告、门票和商品):2020-2030 年全球机会分析和行业预测”。根据该报告,2020 年全球电子竞技行业产生了 9.4 亿美元的收入,预计到 2030 年将产生47.5 亿美元,从 2021 年到 2030 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 17.5%。

增长的主要决定因素

电子游戏的重大转变和电子竞技赛事的普及推动了全球电子竞技市场的增长。然而,在线游戏活动缺乏标准化以及等在线威胁阻碍了市场的增长。另一方面,比赛和赛事数量的增加,冠军和亚军的巨额奖金以及电子竞技赛事的长期投资机会,为未来几年带来了新的机会。

平台板块在整个预测期内保持领先地位

从组件来看,平台板块在 2020 年的市场份额最高,占全球电子竞技市场的三分之二以上,预计在整个预测期内将保持领先地位。这归因于发达国家越来越多地采用电子竞技以获得相对于竞争对手的战略和竞争优势。然而,由于在线游戏和电子竞技行业活动的虚拟锦标赛的采用激增,服务部门预计将在 2021 年至 2030 年期间实现 18.6% 的最高复合年增长率。

按需细分市场在预测期内保持领先地位

从精简类型来看,2020年按需细分市场份额最大,占全球电子竞技市场的五分之三,预计在预测期内将保持领先地位。该细分市场的增长归因于流媒体类型细分市场提供的众多好处,例如高质量的游戏、易于根据玩家的要求进行定制以及游戏 ID 的高安全性等。此外,由于电子竞技游戏的实时流媒体因其成本效益和易于广播操作而被采用的增加,预计直播部分将描绘 2021 年至 2030 年 19.5% 的最大复合年增长率。

亚太地区,其次是北美,到 2030 年将保持其主导地位

从地区来看,亚太地区,其次是北美,在 2020 年的收入方面占据了最高的市场份额,占全球电竞行业的近五分之二。此外,由于强劲的技术增长以及游戏行业的持续发展,预计该地区将在 2021 年至 2030 年期间实现 19.5% 的最快复合年增长率。该报告还包括北美、LAMEA 和欧洲。

标签: 电子竞技市场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