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在旧金山Macworld Expo发布首款iPhone

来源:
导读 距离乔布斯在旧金山Macworld Expo发布第一款iPhone已经过去了15年。明天是iPhone 15周年纪念日。在库克的领导下,苹果在高端领域的地

距离乔布斯在旧金山Macworld Expo发布第一款iPhone已经过去了15年。明天是iPhone 15周年纪念日。在库克的领导下,苹果在高端领域的地位无可匹敌。最近库克2021年的薪资曝光高达987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3亿元),但很多人还是觉得库克不如乔布斯,但事实是怎样的呢?

肖磊认为,乔布斯和库克对苹果的态度和发展思路不同。乔布斯是个天才。就像最近频繁跳槽的苹果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造车项目总经理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一样,他们早已实现了财富自由,不在乎赚的钱多还是少,只想实现自己的目标。

用乔布斯的眼光对待iPhone,就像雕塑家精心雕琢艺术品,不在乎别人怎么想,只想打造一款完美的手机,但这种想法未必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尤其是在如今竞争激烈的手机行业。

乔布斯曾经说过,3.5英寸是手机的黄金尺寸。当三星推出首款4英寸屏幕手机Galaxy S时,他认为三星极其愚蠢。现在手机普遍使用6.5寸左右的屏幕,可见三星是对的。

认为库克的iPhone是商品,一定能满足大众的需求。一旦消费者反馈任何问题,苹果现在会迅速改进。例如,几年前,苹果聘请英国著名奢侈品牌博柏利的首席执行官安吉拉阿伦茨(angela ahrendts)担任零售渠道总裁。这位女士想把苹果打造成奢侈品,导致iPhone销量和苹果股票大跌。目前苹果旗舰已经表现出了一定的性价比,但是价格越来越高的安卓旗舰却不受待见。

在库克的领导下,苹果市值增长了近10倍,一度达到3万亿美元,iPhone销量屡创新高。与此同时,苹果也在不断开拓新业务,自主研发各种芯片,并连续九年蝉联Interbrand全球品牌价值榜榜首。

用做艺术的心态去做产品,短期可能不成问题,但长期肯定不行。乔布斯的艺术性和天才想法让iPhone在智能手机普及初期推动了行业的发展。乔布斯去世后,库克带领苹果全面转向商业化,两者相辅相成,让苹果长期站在手机行业的顶端。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