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首款折叠屏手机 也是今年首款搭载骁龙8Gen1的旗舰手机

来源:
导读 荣耀首款折叠屏手机也是今年骁龙首款搭载8Gen1的旗舰手机。不是主流机型,是折叠屏手机荣耀MagicV。从产品形态上来说,这款折叠屏手机是完

荣耀首款折叠屏手机也是今年骁龙首款搭载8Gen1的旗舰手机。不是主流机型,是折叠屏手机荣耀MagicV。从产品形态上来说,这款折叠屏手机是完美成熟的。不过遗憾的是,荣耀Magic V用了这几天有三大缺点。同时对比自身配置,我觉得999元的价格有点贵。

缺点:主屏还是塑料的,只支持90Hz高刷。

荣耀MagicV和其他折叠屏手机一样,没什么看头。7.9寸主屏是新一代多层复合盖,说白了就是塑料,所以屏幕质量和三星GalaxyZFold3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发布会上拿荣耀MagicV和三星GalaxyZFold3对比,不过三星折叠屏内屏是120Hz高刷,而荣耀MagicV外屏是90Hz。唯一的优势可能是荣耀MagicV的外屏6.45英寸更接近主流手机的屏占比。

缺点:后置5000万三摄镜头不支持光学变焦。

荣耀MagicV后置5000万广角5000万光谱增强镜头5000万超广角,内外屏的前置镜头都是4200像素,虽然像素很高,但荣耀MagicV不支持光学变焦,只有10倍数码变焦,要知道作为一款9999元的手机,至少要配一个长焦镜头。

缺点:机身较重,铰链不支持悬停。

荣耀MagicV的机身比较重,玻璃板达到293g,素皮版达到288g,和手机壳绝对是半斤八两。放在口袋里日常使用也是一种负担。当然,内置的4750mAh电池比三星GalaxyZFold3大,所以重一点似乎也正常。

另外,荣耀MagicV的铰链不支持悬停,在功能性上相比OPPOFindN有一些缺陷,比如悬停看电影,悬停视频通话等等。

说完了缺点,再来说说荣耀MagicV的优点。相比朋友的折叠屏手机,荣耀Magic V除了玻璃版之外还有素色皮革版,手感更好,不容易沾上指纹。此外,对称双扬声器通过了IMAX增强认证,并配有独立安全芯片。手机丢失后,暴力刷机仍然需要密码,可以有效保护手机内部的数据安全。最后66W线快速充电,15分钟就能充满550。

作为荣耀首款折叠屏手机,荣耀MagivV的产品成熟度还是很高的,至少比小米去年发布的小米MIXFold强,综合配置相对更全面,但我觉得9999元的价格还可以更低。没有长焦,120Hz高屏内外刷,没有无线,铰链不支持悬停。如果价格低于8999元,我觉得会更厚道。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