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的新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将为元宇宙创造支柱

来源:
导读 Meta(neFacebook)宣布正在建造自己的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以支持其实现元宇宙的努力。airsearchpercluster(RSC)已经启动,并以减少的容量运

Meta(neFacebook)宣布正在建造自己的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以支持其实现元宇宙的努力。airsearchpercluster(RSC)已经启动,并以减少的容量运行。但是一旦完成,Meta表明RSC将成为世界上同类中最快的超级计算机。

新机器将用于训练大量新的语音识别、语言处理和计算机视觉模型,为该公司由人工智能驱动的下一代应用奠定基础。

完整的RSC将由16000个NvidiaA100GPU支持,这些GPU聚集在计算节点中,并通过最新的InfiniBand互联结构连接。

Meta还与PureStorage合作,pure storage的高性能FlashBlade和FlashArray技术将有助于为RSC构建一个可容纳高达1EB数据(相当于100万TB)的存储系统。

早期的基准测试表明,现有RSC在某些工作负载下的性能比Meta的上一代AI基础设施高出约20倍。一旦今年晚些时候建设完成,这一数字将明显增加。

元研究人员一直在使用RSC比以前更快地训练大规模自然语言处理(NLP)和计算机视觉模型。未来,该公司希望训练具有超过一万亿个参数的模型,这将继续在其元产品组合中发挥作用。

Meta写道:“我们期望计算能力的这种阶跃函数变化不仅能够使我们为现有服务创建更准确的AI模型,还能实现全新的用户体验,特别是在元宇宙中。”

“我们在自我监督学习和使用RSC构建下一代人工智能基础设施方面的长期投资有助于创造基础技术,这将为元世界提供动力,并促进更广泛的人工智能社区的发展。”

尽管该公司没有具体说明这些新的元宇宙体验会是什么样子,但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脸书邮报》上重申了类似的观点。

“我们为元宇宙创造的体验需要巨大的计算能力(每秒5亿次运算),RSC将使新的人工智能模型能够从数万亿个例子中学习,理解数百种语言等等,”他说。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