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首款独立Arc桌面GPU将于2022年第二季度推出

来源:
导读 英特尔已经更新了期待已久的独立显卡游戏的时间表:用于笔记本电脑的 Arc GPU 将于 2022 年第一季度发货(届时它们将整齐地安装在配备

英特尔已经更新了期待已久的独立显卡游戏的时间表:用于笔记本电脑的 Arc GPU 将于 2022 年第一季度发货(届时它们将整齐地安装在配备英特尔第 12 代 Alder Lake H的机器上) -它在 CES 2022 上推出的系列 CPU )。Arc 桌面 GPU 仍然需要等待一段时间:英特尔表示它们要到第二季度的某个时候才会到货,而工作站显卡要到第三季度才会上市。

英特尔已悄悄宣布为其Arc GPU推出一项新的、即将推出的服务——“Project Endgame”,该服务将允许客户流式访问英特尔的显卡,以获得“始终可访问、低延迟的计算体验”。这里的确切机制并不完全清楚,但听起来英特尔将允许客户在云中租用 GPU,甚至是像Nvidia 的 GeForce Now 订阅这样的成熟的前端游戏服务。

Project Endgame 几乎没有任何细节,包括它将为客户提供什么样的 GPU 访问权限、它的成本是多少,或者它是否会成为一款以游戏为中心的产品。但英特尔表示它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到货,所以我们可能很快就会发现更多信息。英特尔计划推出某种云流媒体服务这一事实也是该公司对其离散 GPU 充满信心的最新迹象。

此外,英特尔宣布开始在其代号为“Celestial”的第三代Arc GPU 上进行架构工作。(作为参考, Alchemist 是将于今年推出的第一代 GPU ,而第二代硬件“Battlemage”已经在开发中)。不过,最值得注意的是,据说第三代 Celestial GPU 提供了“一款能够满足超级发烧友群体的产品”——这意味着英特尔可能会将目光投向像 Nvidia 的旗舰 3090 Ti 或AMD 的 RX 6900 XT。

话虽如此,这可能还是值得期待的:毕竟,英特尔还没有发布其第一代 GPU,而且它的第三代显卡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上市。

标签: 英特尔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