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Alphabet年收入首次突破2000亿美元

来源:
导读 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在 2021 年创下了年收入的新纪录,没有显示出挥之不去的大流行或全球供应链持续存在的问题造成的不良影响。2021

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在 2021 年创下了年收入的新纪录,没有显示出挥之不去的大流行或全球供应链持续存在的问题造成的不良影响。2021 年全年,该公司的收入同比增长 41% 至 2570 亿美元。该公司报告称,2021 年第四季度的收入为 753 亿美元,同比增长 32%。

“第四季度,我们的广告业务持续强劲增长,这帮助数百万企业蓬勃发展并找到了新客户,尽管供应受限,我们的 Pixel 手机仍创下季度销售记录,我们的云业务继续强劲增长,”Alphabet 和谷歌首席执行官 Sundar Pichai在收益发布随附的声明中说。该公司还宣布了 20 比 1 的股票拆分,该拆分将于 7 月生效。

该公司通常不会公布其 Pixel 手机、Nest 智能家居产品或 Android 操作系统等设备的数据,而是将它们包含在“Google 服务”下的“Google other”中。“服务”类别还包括 YouTube 和搜索,这是该公司表现最好的两个细分市场。“谷歌其他”类别在第四季度带来了 81.6 亿美元的收入。

谷歌本季度的广告收入为 612.4 亿美元。Apple 去年在 iOS 中进行了隐私更改,如果用户希望允许应用程序在其他应用程序和网站上跟踪他们,则要求用户选择加入。其 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 影响了许多广告商向用户投放广告的能力,10 月,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Facebook(现为 Meta)、Twitter、Snapchat 和 YouTube 在 2021 年下半年因此损失了近 100 亿美元的收入的新 iOS 设置。

但谷歌通过其搜索流量和 YouTube 收集自己的数据,因此受 iOS 变化的影响较小。仅在 2021 年第四季度,该公司就从 YouTube 广告中获得了 86.3 亿美元的收入。

该公司公布其云业务部门的营业亏损为 8.9 亿美元,收入为 55.4 亿美元。包括自动驾驶汽车部门 Waymo 和生命科学部门 Verily 在内的 Other Bets 部门带来了 1.81 亿美元的收入。

去年是 Alphabet 收入首次超过 2000 亿美元,几乎是该公司五年前 2016 年收入的三倍。

标签: 谷歌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