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的新自助维修计划是修复关系的机会

来源:
导读 Apple新宣布的自助维修计划将于 2022 年初启动,最终将为个人客户提供用于 DIY iPhone维修的 Apple OEM 正品零件和手册。尽管该计划

Apple新宣布的自助维修计划将于 2022 年初启动,最终将为个人客户提供用于 DIY iPhone维修的 Apple OEM 正品零件和手册。尽管该计划有局限性,而且关于它如何实施还有很多悬而未决的问题,但它是 Apple 通过简化维修来改善与客户关系的机会。如果 Apple 为零件定价正确,该计划也可以成为有动力的客户通过 DIY 节省维修费用的一种方式,同时允许独立维修店保持竞争力。

到目前为止,iPhone 和 Mac 的工厂 OEM 部件的使用仅限于 Apple 授权的几个地方,包括 Apple 授权服务提供商 、Apple Stores 和 Apple 独立维修提供商 (IRP),该计划允许独立商店获取正品 Apple 部件、工具和培训指南,以进行常见的保修期外 Mac 和 iPhone 维修。Apple 的新自助服务计划——就像 IRP 计划一样——只关注 iPhone 的屏幕、电池和相机维修。

苹果计划成为寻求零件和手册的个人的主要资源——承诺明年初为 iPhone 12 和 13 机型提供“超过 200 个单独的零件和工具”。虽然这个数字听起来很高,因为自助服务计划将推出仅适用于两种型号 iPhone 的零件,但在线维修指南网站 iFixit 的作者凯文·珀迪 (Kevin Purdy) 认为这是可信的。他说,Apple 可以销售各种粘合剂、专用工具、单个螺丝、定制压力机、静电放电垫等等。

这些部件已经提供给 Apple 服务提供商,而且价格相当高,因为这些设备太新了。苹果公司本身向客户收取 279 美元来修理 iPhone 12 或 iPhone 13 Pro 的屏幕。据 iFixit 称,苹果 IRP 计划的成员支付大约 270 美元来购买这些屏幕(几乎与苹果的维修费用相同)。但是,根据 iFixit 的说法,如果将旧零件寄回,IRP 成员的自付费用将降低至 235 美元。

虽然 Apple 表示使用自助服务维修计划的个人将获得旧零件的退款,但目前尚不清楚通过这条途径可以节省多少钱,而且 Apple 没有回应The Verge的置评请求这件事。根据我作为 Apple 前员工的经验,我记得 Apple Store 的政策也是不允许客户从我们为他们进行的维修中取回旧部件(包括 Mac 的坏硬盘)。根据坏件退货对 Apple 的重要性,Apple 为使用自助服务计划的客户提供的任何信用都足以激励旧件退货。

标签: Apple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