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发现蝙蝠可以预测未来

来源:
导读 他们无法说出命运,他们对股市毫无用处,但是蝙蝠在预测一件事方面非常熟练:在哪里找到晚餐。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蝙蝠通过

他们无法说出命运,他们对股市毫无用处,但是蝙蝠在预测一件事方面非常熟练:在哪里找到晚餐。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蝙蝠通过建立回声对目标运动的动态预测模型来计算猎物的前进方向。这些模型非常强大,即使蝙蝠暂时消失在诸如树木之类的回声阻挡障碍物后面,蝙蝠也可以继续追踪猎物。

尽管已经广泛研究了通过视觉预测物体运动路径的方法,但这些发现已于今天发表在PNAS杂志上,是第一个研究听力中类似过程的方法。这项工作增进了对动物和人类听觉引导行为的理解,包括使用听觉声音跟踪周围物体的视力障碍者。

资深作者Cynthia F. Moss说:“就像网球运动员需要找出何时何地将球击中的方式一样,蝙蝠也需要预测何时何地将与它所猎捕的昆虫接触。”心理与脑科学教授。“昆虫在飞行。蝙蝠也在飞行。在这种瞬息万变的环境中,如果蝙蝠仅依靠从最近的回声中获得的信息,就会错过昆虫。”

蝙蝠使用每个回声定位呼叫与所产生的回声之间的时间延迟来确定猎物的距离。他们倾斜头来捕捉不断变化的回声,以找出猎物在水平面中的位置。蝙蝠必须将有关物体距离和方向的回波信息放在一起,以成功跟踪不稳定的移动昆虫。

但是,由于蝙蝠是如此优秀的猎人,研究小组认为,此外,蝙蝠还必须以某种方式利用这些信息来预测猎物的去向。为了在实验室中进行测试,他们设计了一个实验,该实验与野外狩猎蝙蝠的情况密切相关。

他们训练蝙蝠以栖息在鲈鱼上并追踪昆虫。该团队记录了蝙蝠在改变昆虫移动的位置和速度时的回声定位和头部运动。他们还增加了阻碍回声的障碍。

共同第一作者,心理学和脑科学博士候选人克拉丽丝·安娜·迪伯尔德(Clarice Anna Diebold)说:“我们设计了数学模型来测试数据,并且对蝙蝠的行为提出了不同的假设。”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